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营销总监孙晓东:差异化闯出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36  重庆晨报

  “要么与别人不同,要么被淘汰出局。”这是记者采访孙总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这也深刻注释了上海通用速度———差异化闯出一片天。

  记者:自上海通用汽车成立之日起,孙总便担任营销总监,那么上海通用汽车的营销之道是什么呢?

  孙晓东:做汽车营销只要有激情、对市场有感觉,一般智商足矣。知识可以学习,而感觉却很难培养。因此,这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

  要么与别人不同,要么被淘汰出局。差异化是上海通用汽车营销的核心思想。

  记者:有人统计,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降价次数为88次。在这种同质化竞争严重、汽车企业大打价格战的背景下,上海通用汽车坚持走差异化的路线,保持了25%的高速增长,这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

  孙晓东:差异化有两个层次的意思:一个层次是“我有你没有”;另一个层次是“你有我也有,但我与你不同”或者是“你不说我说,首先创造一个概念、占据一个位置”。前一种差异化是客观存在的,例如产品、风格的不同;而后一种差异化是创造出来的,在产品、风格相同的情况下,打造一个全新的概念,打开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之所以与竞争对手不同,是因为吸引了不同的消费者。

  差异化本身就是一种优势。正是因为深刻领悟了差异化思想的内涵,上海通用汽车才会不遗余力地走下去。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