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 潜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53  重庆晨报

  8年前,标致兵败广州;8年后,标致重返中国,携手东风集团。而在东风标致推出主力车型307将近一年之际,本报记者走近东风标致,采访了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唐腾。就这一年来的表现,唐腾以潜力股来形容东风标致,并透露东风标致将采取稳步跟进的手法操作自己这支潜力股。

  销售目标直指亚太

  标致去年重返中国后推出的第一款主力车型的时机似乎不是很好,刚一上市就遭遇了中国轿车市场的增幅下滑。但2004年东风标致从品牌到产品双拳出击,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在短短五个月内,标致品牌实现销量超过一万四千辆。

  唐腾说,标致307的潜力还未真正发挥,今年东风标致计划达到产销4万辆的水平,预计在中国市场2005年的销量为去年标致品牌在亚太地区的销量。按照在中国市场上所制定的中期事业目标,未来的三四年内我们将达到10万辆的产能。

  标致206年底上市

  作为再次进入中国的排头兵,标致307表现品表现不俗。但面对2005年更为激烈的竞争市场,标致品牌计划推出新车以结束标致307的单打独斗生涯。

  唐腾告诉记者,在国产车方面,206的引进已经确定,具体时间是在今年年底。东风标致206的原型车标致206连续4年销售超过80万台,累计销售超过500万台,是欧洲非常经典的车型。

  由于在去年引入307时,东风标致就把标致307这款经典的两厢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改动,变为一款三厢车型,所以,今年在206的引入上,如果东风标致首先推出的是三厢版,应当也不会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进口车作市场补充

  肯定会通过进口车型来对已经本土化生产的车型做一个补充。而即将要引进的进口车型是否国产,将按照当时的市场需求来决定。

  目前,标致汽车已经在中国投放了4款代表车型:运动敞篷车206cc、307cc,公务与家庭兼顾的307sw以及豪华高端车型607。

  除此之外,标致汽车将在月底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以进口车的形式推出其今年的主打产品407。这款搭载3.0升汽油发动机的标致汽车售价在45.8万元左右。

  据悉,4系车型在整个标致汽车产品序列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总计已卖出了820万辆,其利润贡献占到了整个标致利润的20%。因此,标致方面希望4系列能在中国取得好的销售成绩。

  连线重庆

  作为一名车市新军,从去年9月至今,重庆标致307就锁定了近千客户,树立了良好口碑。重庆有两家东风标致4S店,据位于江北新牌坊和位于二郎的互邦置信及标致鹏程的相关人士介绍,标致307销售呈每月递增之势,增幅在10%-20%。与标致307的定位一致,购买者大多在35岁左右,职业多为医生、教师、律师等高级白领以及有一定知识的私营业主。(本稿件由特派记者 张红 胡冰 采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