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旗明年初问世瞄准家用车 将与M6混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33  第一财经日报

  新款红旗的底盘尺寸和M6近似,预计将是一款全新的B级车。同时可能将开发出多种颜色,结束目前单一黑色打天下的局面。这也意味着新红旗的方向将瞄准家用车、重点开发家用市场。

  新公司的组织结构调整完成后,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正在新落成的轿车基地里打造一款全新的红旗轿车。

  记者日前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全新红旗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正在进行下线之前的准备工作,具体下线时间定在2006年年初,并将替代老红旗成为红旗系列的主打产品。

    新“一汽轿车”雏形初现

  4月4日,记者在长春看到,位于东风大街西七路交汇处的一汽轿车销售公司五层大楼,目前已经一分为二。一、二层归马自达销售公司,三至五层为红旗销售公司。据了解,销售公司的人员调整在2月份就已经完毕。而3月28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长春宣告挂牌成立。

  “从去年7月开始,轿车股份公司的人已经陆续搬到新基地里的办公大楼里。”

  他所说的新基地是一汽集团斥资18亿元打造的一个新型轿车基地。4月3日下午,在这片新基地里记者看到,和一汽老厂区老款红旗生产车间的砖混结构不同,新基地里崭新的四大工艺车间已经落成,全部为钢架结构。据介绍,现在四大车间都已经全部投入运作,主要生产马自达6轿车。

  据了解,新基地目前设计产能为12万辆,四大车间占地30万平方米,而整个厂区的规划面积为133万平方米,根据需要,整个厂区的最大产能可以扩充至年产30万辆。记者在厂区内参观时,还看到了数幢仍在建设中的车间。

    新红旗与M6混线生产

  “红旗今年是卧薪尝胆的一年。从明年开始,红旗要摆脱局部改进的局限,开始全新的换型。”一汽轿车销售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新红旗的资料已经成了绝对的秘密,尽管样车已经被送到上海参展,但公司上下对它都是三缄其口。

  在新基地总装车间入口处的一块看板上,记者从上面登载的资料中看到,该车间将用来生产M6轿车和新款红旗轿车。

  记者在总装车间里看到,140个工位上的M6在生产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前进。“新红旗明年初下线,到时将和M6轿车实现混线生产。”股份公司的一位车间工作人员对记者证实。“目前每3分钟生产一辆车,到红旗下线后,生产速度提高一倍,1分多钟就可以生产一辆车。”

  据了解,新款红旗的底盘尺寸和M6近似,预计将是一款全新的B级车。同时可能将开发出多种颜色,结束目前单一黑色打天下的局面。这也意味着新红旗的方向将瞄准家用车、重点开发家用市场。

  另外,新基地里还设立了产品研发中心,他们将和一汽集团下属的汽车研究院一起,共同参与新红旗的研制开发工作。

  “新红旗的车身技术由一汽轿车独立开发,内饰则是和国外公司联合设计。和老款的红旗相比,已经完全是两个概念了。”杨波说,“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带给红旗品牌一个新的开始。”(本报记者车亮发自长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