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侧面碰撞安全法规即将出台 预计06年7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09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据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对13个品牌车辆进行的一次侧面冲撞试验中,大多数车型只得到最低评价。那么我国车辆的侧面碰撞安全性怎么样?

  国外很早就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碰撞法规,由于欧洲的强制认证方式与我国的认证方式相似,ECE法规与美国FMVSS法规相比,在测试方法、碰撞角度等方面都更符合我国国内的检测条件和实际情况,也更加易于实施,所以我国最终确定以欧洲ECE碰撞法规为基础,依据我国情况进行了一些细微修改,在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进行了大量的碰撞试验,才最终确定了《车辆侧面碰撞的成员保护(送审稿)》的内容。

  对于我国这部侧撞法规的实施日期,《送审稿》亦有明确规定:本法规于2006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新定型的车型自法规颁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对于在生产的车型自法规颁布之日起36个月内开始实施。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