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车安全首屈一指 正侧面碰撞优于欧洲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20:56  新浪汽车

  浓雾中,一辆轿车以110公里的时速突然撞向右侧护栏后又撞向了左侧护栏,然后翻车飞速滑行20多米,与地面摩擦产生一连串耀眼的火花……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并非高科技影片中的特技镜头,而是2003年2月2日早晨9时许,发生在甘肃省尹中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交通事故。

  轿车当时就已报废,经高速公路交警队勘察,现场撞坏护栏22米,立柱3根……而车上的司机和4名乘客,除一人嘴角撞破,另一人锁骨受伤外,其余人的身体均没有受到伤害,人们在惊奇之余不禁要问:这是一辆什么品牌的轿车,具有如此卓越的安全性能……

  原来是奇瑞轿车。

  奇瑞的安全性有多高?让我们先看一组测试数据:在整车碰撞测试中,司机头部撞伤值一项,欧洲标准限值为1000,国内著名的某两厢式家轿品牌实测为877,而奇瑞的仅为679,远远优于欧洲标准;副驾驶头部损伤值欧洲标准也为1000,奇瑞则达到了令人惊叹的370。此外,奇瑞轿车还是国内第一辆成功进行正侧面碰撞试验的轿车,其卓越的安全性能从中就可见一斑了。

  在产品设计时,奇瑞公司始终把“用户安全”原则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产品的安全性能,采用多项技术及措施提高车辆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降低事故中人员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采用国家专利前驱动独立悬架前轴设计,提高高速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ABS系统是世界上最新一代轿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四通道独立电子控制,除具备防止制动时车轮抱死、打滑、缩短制动距离功能外,还辅以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系统和高速动态稳定(ESBS)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制动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此外还装备EDS电子差速锁,便于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安全带配有警示指示灯,当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未系上安全带而启动车辆时,此灯闪亮,以提示乘员注意安全。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车身为全金属封闭式框架结构,前纵梁设计采取前端蜂箱结构吸能区有效吸收撞击能量,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员安全;高抗冲的工程塑料保险杠坚固耐用、耐腐蚀,使车主降低了维修成本,同时可最大限度地吸收冲击能量,保护乘客安全,由于设计时带有缓冲器,对于轻微碰撞产生的凹陷可自动恢复;可溃式转向柱,上方双气囊设计,防止意外冲撞时的安全;四门为框架式结构并配备防侧撞杆,保护侧撞时乘员安全;座椅的设计都带有“防潜水”功能,在紧急制动或发生碰撞时可防止乘员从安全带下方滑落。

  2003年是奇瑞公司重拳出击的一年。在2002年产销量突破5万辆,成功跻身国内轿车“八强”的基础上,2003年3月22日奇瑞公司通过产品整合后,“奇瑞?风云”系列轿车隆重上市,与原产品相比,“奇瑞?风云”系列轿车采用多种国际先进汽车技术,福特技术发动机、配有EBD和ESBS的ABS系统、还装备了EDS电子差速锁,飞利浦6碟CD,而这些在国内是中高档轿车才会配置的。再加之充满人性化特点的内饰设计,都使该车更为强劲、更精致,同时,安全性和耐用性能也有了更大提高,所以“奇瑞?风云”一经投放就以安全性和高性价比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在全国的销售全线飘红。仅3月28日一天实际销量就超过了300辆,至4月底,“奇瑞·风云”累计销售已超过8000辆。

  有追求才会有品质,奇瑞正是凭借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全力打造安全性、高性价比,具有世界品质的轿车,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而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