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轿车荣膺“2003年最佳性价比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5: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汽车杂志》主办的“2003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奇瑞风云”轿车荣获“2003年最佳性价比轿车”的称号,这是奇瑞轿车第三次获得类似殊誉,再次验证了“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世界品质、震撼价格”的目标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同。

  2003年是奇瑞公司重拳出击的一年,在2002年产销量双双突破5万辆,成功跻身国内轿车“八强”的基础上,2003年3月22日奇瑞公司通过产品整合推出了,“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在品质大为提高的情况下,大幅度下调了产品价格,最高幅度达到了1.7万元,与原产品相比,“奇瑞风云”系列轿车采用多种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如福特技术发动机、配有EBD和ESBS的ABS系统、还装备了EDS电子差速锁,飞利浦6碟CD,而这些在国内是中高档轿车才会配置的。再加之充满人性化特点的内饰设计,都使该车更为强劲、更精致,同时,安全性和耐用性能也有了更大提高,所以“奇瑞风云”一经投放就以高性价比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在全国的销售全线飘红。仅3月28日一天实际销量就超过了300辆,至5月8日,“奇瑞风云”累计销售已超过8000辆。

  在降低整车价格的同时,奇瑞公司还对配件价格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从2003年4月15日起,奇瑞公司发起“春雨行动”,将“奇瑞.风云”系列轿车的维修配件价格大幅下调,包括动力总成、空调系统、变速箱在内的50类139个品种的零部件价格平均降幅达到20%,大大减轻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再次提升了“奇瑞.风云”系列轿车的综合性价比。

  “奇瑞风云”之所以能够实现高品质、低价位,关键的原因有三条:一、奇瑞的梦想就是让“中国的普通老百姓能开得上中国人自己生产的具有世界品质的轿车”,让广大的消费者圆上自己的轿车梦;二、奇瑞公司经过两年的发展,产销量已在上市第一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规模的提升为价格的下调提供了可能。连续出口和到国外建厂,不仅表明奇瑞轿车已具备世界品质,也进一步扩大了销售规模,增强了奇瑞控制成本的能力;三、奇瑞公司全方位实施成本拉低体系,在产品研发、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及人工等方面全方位有效降低成本,让出空间来上高档配置,把最终的实惠留给用户。据了解,从建厂之初到现在年生产能力达到15万辆,奇瑞没有找银行贷一分钱的款,而有的汽车企业每年的利润还不够还银行贷款的利息,因此企业的产品价格是居高不下。奇瑞以最优的性价比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车型,所以能获得“2003年最佳性价比轿车”的称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说:“打造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的具有世界品质的轿车”是奇瑞公司长期的发展目标,奇瑞轿车要做到“品质与世界同步,价格与国际接轨,服务向全球看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