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大学教授给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6:48  新浪汽车

  一位大学教授给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的信

  孙勇经理:

  您好!在百忙的工作中打扰您,实在是不好意思,请您原谅。

  在新浪网上看了您的讲话。(编者注:讲话内容为“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世界品质的轿车”)觉得讲的太好了,简直说到老百姓的心里去了。造老百姓买得起小轿车。这一句话从许多汽车制造商的嘴里说出来过,但真正做到的只有奇瑞。奇瑞在这点上似乎比国内其它厂家做的更好!

  今年上海车展,我们在学校工作,又因为“非典“,无缘参观,但从电视上、网络上、报纸上还是看到不少信息,对奇瑞的表现觉得很为满意。“东方之子”是部好车,但那是另一层次的车子。只有“QQ”才是老百姓所企盼的车子。

  我对奇瑞车有一种好感。那是因为我曾借用一辆早期生产的奇瑞,在一次回武汉的复杂路况中,经过一个大坑,当时天下大雨。坑中积水和路面一般平,根本看不出有危险。突然车子掉进坑中,整个车头埋进水里,这时我想完了,但就在这时,车子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从坑中一跃而起,风云电驰般冲了出来。将车子开到前面检查,车子基本完好无损,只是保险杠下的塑料隔栅有些轻微受损。正在这时,随后一辆大货车经过这个害人坑时,一下侧翻了,人也受伤了,车也受损了。感觉奇瑞车子不输他们。同时也感受到奇瑞车子在武汉的售后服务工作做的也不错。

  说了半天,我其实还是没买车子。但我准备买一辆,目标暂锁定“风云”,同时对奇瑞提几点小建议。一是油耗,可能我以前开的是早期单点电喷车的原因,百公里老是十来升油。现在“风云”车我们感觉不错,挺省油的.二是颜色,既然是家用车,色彩可否鲜艳明快些.像图片上粉绿色的“QQ”就非常好看。三是价格,家用车的价格,应把第一次购车的各种税、保险含进去,一般不超过10万为好。像今年上海车展上超过13万以上的车子,再加上各种税、保险。买到手差不多16万,20几万。我们学校的教授以及年轻的教师,第一次购车是不会考虑的。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像您在新浪网上的讲话,整理成若干条,把公司为民理念,车性能,优缺点,及对不足点的改进措施,做成宣传品,张贴在卖车的经销商处。让买车的人感受到做车、用车、卖车是一家的。知识分子比较实际,车子是买来用的,不会去刻意追求名牌、新奇。

  别的没什么,最后祝奇瑞像松树一样,长青不老成为参天大树。

  一名热爱国产品牌的人

  2003.4.26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