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ddy带来欧洲生活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53  中国工业报

  Caddy从去年的北京车展亮相至今,尽管市场上还没有见到,但已是名声在外。有的说Caddy是大众公司PQ35平台上的新产品,有的说是一款MPV。显然,人们将视线更多地放在了Caddy的外观特征上,而Caddy最大的魅力在于,她引进了后工业国家所特有的生活理念。

  去过欧洲的人都会发现,Caddy这类车是非常流行和时尚的车型。在信息时代、后工业化国家里,欧洲人伴随着经典的音乐,引领着现代生活的流行趋势,但对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完全改变了。人们追求的不再是金碧辉煌、流光溢彩和装饰繁复,而是崇尚简约,崇尚拥有更多的时间、空间、注意力、闲适、环境和安全。

  Caddy正是为适应这种新时尚而开发的一款新车。只有拥有时间的人,才能和家人一道外出旅游,Caddy的灵活设计为这种期盼提供了可能。Caddy与PQ35平台上的其他产品不同,不强调低底盘和高速性,而是提高了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154毫米,具有一般轿车无法比拟的通过性;不强调令人晕眩的高速度,Cad鄄dy的最高时速只设计成比较适合多数人的164公里,而舒适性方面向MPV看齐,强调驾驶过程中安逸的调子,强调与家人共同享受生活。现代生活使人们的生存空间受到强烈的挤压,连坐在轿车里也要当"团长",而Caddy给人们提供的是一个可以舒展的空间,是一个可供家人自己布置的私人空间。Caddy的设计者强调车子不张扬的一面,让驾驶者可以轻松地离开喧闹,到自己想倾注注意力的地方去,去享受独有的闲适。买来新车,很多消费者需要去清除车内的异味,以获得车内的新鲜空气。而Caddy在制造选料的时候,完全采用了环保材料,不准采用有害材料,让人一上车就拥有一个环保的环境;Caddy的尾汽排放指标达到了欧洲标准,驾驶者不仅自己获得了良好的环境,同时戴上爱护环境的桂冠,是绿色生态生活的享受者。当然,Caddy同时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选择了一个耗油节制的车辆。Caddy在安全设计方面一点不含糊,秉承了德国人造车的严谨,一丝不苟。宽宽的轮胎、盘式制动器、ABS等主动安全配置一点没有省略,被动安全亦继承了其前辈的优势,全承载车身、激光焊接,不仅结构完整、轻量化,而且焊接坚固,使焊接产生的应力减到最小程度,碰撞更是达到了欧洲严格的法规要求。

  或许有人问,不是三厢车还是轿车吗?还能体现身份吗?在欧洲已经没有人会提出这种问题了,人们追求的是享受的过程,而不是张扬。张扬被视为爆发户,这是后工业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区别之一,也是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的分界线。在欧洲,显示身份的不再是金钱的拥有量,而是获得自由的程度。就此,Caddy给出了在用车方面的诠释,为希望放飞自己心灵的人提供了行的方便。在德国,Caddy的消费者一般受过良好的教育,善于品味生活,属于现代主流阶层,喜欢家庭和集体导向的私生活。

  享受自由,首先要有具有内行的眼光,需要懂得什么样品质的车是行家开的车,懂得什么样的车拥有更好的内在品质。用车实际上是选择生活的一部分。用这种眼光去看待欧洲的富人驾驶着并不张扬的Caddy,或穿行在欧洲的村庄,或者泊车海边,人们完全可以理解他们的富有程度,而不会用他们钱包里的钞票数量去衡量。

  众所周知,德国大众在中国的销售份额在下降,但同时大众毅然表示,不会为适应价格战而放弃品质,不会放弃对技术领先的追求,Caddy将是这种承诺的产儿,同时将以新生活理念推动者的姿态亮相中国市场。(作者:管学军)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