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式豪华--试驾LEXUS GS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内饰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内饰

  22年前丰田汽车进入北美豪华轿车市场就创造了一个与Luxury(豪华)有关的品牌———LEXUS(为了统一在全球的名称,丰田在2004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将其中文名由通俗易懂的“凌志”更名为“雷克萨斯”),1993年LEXUS进入中国,为了配合丰田在华的战略,LEXUS今年加速了在华的扩张步伐。3月23日,丰田汽车在珠海发布了LEXUS的三款新车———GS300、GS300豪华版和GS430,售价分别为59万元、64万元和74万元,并举行了一个媒体试驾会。

  由于世界汽车技术的进步,豪华轿车的风格似乎也有趋同的感觉。尽管丰田高层面对记者的发问,不愿承认自己的竞争对手,但“全中国人都知道”,LEXUS的“死对头”就是奔驰、宝马、奥迪和VOLVO等。记者一看到与全球同步的LEXUSGS430,隐约感觉到有宝马的身影:外形大胆流畅,圆润的造型,轿跑气息浓厚,短前悬圆弧车首向后延伸出流畅的楔形车身,在低于0.30的风阻系数的帮助下,LEXUSGS430不仅成为最宁静的轿车之一,更是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油耗,这一点与其豪华称号一脉相承。

  GS在LEXUS系列中,表示高性能豪华产品。其豪华程度从内饰的精美充分体现。除了高档车所普遍具有的浅色内饰之外,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换挡手把、电动驾驶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器、带加热线的窗边后视镜、车速控制装置、无匙车门锁合系统等豪华配置应有尽有。同时,DVD导航系统还配有一张存储了59个城市地图的DVD数据库,给车主带来极大的方便。

  GS430的高性能的主要标志之一就是其V8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8千瓦,可以使得近1.7吨的车身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

  在试驾的过程中,只要一踩油门,记者就可以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眨眼间时速就上至100公里,其中所经历的时间与厂家所标的0~100公里/小时所需的6.1秒极为相近,而在加速的过程中几乎听不到声音,在10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踩下刹车,GS430稳稳地停了下来。

  GS430加速和刹车的性能几乎趋于完美,但仅有这两点是不够的。并且高性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通过测试出来的,丰田高层希望吸引年龄在30到45岁之间的年轻富裕阶层。但这次在珠海机场所提供的场地仅为1公里左右,根本没办法将GS430的性能发挥出来,在记者所试驾的过程中最高时速仅达到100公里,有些“冲劲”较足的记者将速度冲到130公里,出于安全的考虑,从美国高价请来的陪驾员很快就将挡位挂至空挡。

  其实,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丰田的保守,既然是试车,就要让LEXUS的性能充分发挥出来,何况在珠海空旷的机场外围空地,车辆失控最大的后果就是将“雪糕桶”撞翻!这样,LEXUS的引以为豪的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根本没法发挥出来。另外,丰田高层也不愿正面回答与奔驰、宝马的关系,其实,LEXUS与它们正面“交火”是不可避免的。

  丰田完全有理由不再保守,LEXUS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美国稳占豪华轿车销量第一的宝座,自有其过人之处。丰田汽车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服部悦雄称,LEXUS欲在华复制美国市场的成功。

  还好,LEXUS分布在中国的规模庞大的6家4S店已全面开业,后续车型也将源源不断进入中国。

  文/图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