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三款新车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26  汽车族
大众三款新车即将上市

大动作--大众三款新车即将上市

  看来大众最近真的很勤奋,继新高尔夫和途安之后,又一口气推出了帕萨特和捷达的换代车型,以及新高尔夫的进化版本

  帕萨特B6

  德国大众日前公开了全新帕萨特轿车的一些基本信息。与Concept R 和Concept C两款概念车如出一辙,新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预示着大众家族相貌的未来方向。依照大众的计划,第六代帕萨特将于今年3月登陆欧洲市场,并于稍后进军北美。

  帕萨特在空间方面历来相当慷慨,新车型自然也不会例外。该车的外形尺寸为4770毫米×1820 毫米×1470毫米(长×宽×高),分别比上一代车型(德国版B5)增加了62毫米、74毫米和10毫米,轴距也延伸至2710毫米。托健硕身材的福,后备箱容积扩充了90升,在不翻折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即可达到565升。与此同时,车体的静态扭转刚性也提升了57%之多,更加坚实可靠。

  内饰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仍然具有浓重的大众色彩,但设计上更趋爽朗、时尚。中央控制台的布局从驾车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各种功能清晰明了。根据不同的个人喜好,大众提供了四种不同的木质及铝质材料组合的装饰风格。

  在动力方面,除了入门级配备的75千瓦汽油发动机外,其他均为全新型号。三台四缸直喷(FSI)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分别为85千瓦、110千瓦和147千瓦,均可选装6速自动变速箱。在今年第四季度,大众还将为新帕萨特追加一款184千瓦的3.2升V 6发动机。

  此外,三台带有DPF颗粒过滤器的TDI柴油机也将首次装备在该车上,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77千瓦、103千瓦及125千瓦。其中125千瓦柴油机使用的Piezo高压燃料喷射系统和双平衡轴结构等先进技术,暂时不会被应用于另外两台发动机上。与柴油车型匹配的将是DSG双离合器变速器,而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在晚些时候才会被提供给消费者。

  新帕萨特的标准配置包括电子泊车制动、无钥匙芯片遥控器、10声道音响系统、双区独立空调、230V车内电源、含挂车稳定控制功能的ESP等,如果消费者愿意支付额外费用,还可选装自动车距控制、自适应氙气前大灯、DVD导航系统、蓝牙手机免提系统。

  尽管大众集团尚未正式宣布,新一代帕萨特将在国内生产几乎已成定局,毕竟中国市场对大众实在太重要了。因此现在的关注点已经转为该车究竟由上海大众继续生产,还是让一汽大众参与进来。不论结局如何,这个国人期盼已久的新车型都将对国内中级轿车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捷达(Jetta)

  高尔夫是大众旗下最引以为傲的经典车型,从七十年代首次上市起,他一直有个三厢版的孪生兄弟,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捷达(Jetta)。只是在欧洲市场,第三、四代产品分别被更名为Vento和Bora。

  虽然捷达在两厢车盛行的欧洲并不十分叫座,但凭借优异的操控和有头有尾的设计,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备受推崇。在过去的25年中,该车在北美的销售量就高达220万辆,几乎占了整个大众品牌的40%。全新的第五代捷达,已在今年一月的洛杉矶车展公开亮相。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在尺寸上有所增长,后排空间及后备箱容积过小的缺点终于被克服。由于激光焊接比以前长14倍,并采用了强度更高的车身钢板,车身刚性也得以提高。全新捷达的悬挂系统与高尔夫相同,前后分别为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另外还沿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据了解,全新捷达将会在位于墨西哥Puebla工厂生产,于三月正式在加拿大上市,在最初阶段将提供装备112千瓦2.5升V5和 2.0升四缸汽油机的两款车型。

  一汽大众已在去年年底引进了大众PQ35平台的生产线,而第五代高尔夫、捷达和奥迪A3均源于该平台,因此引进新款捷达在长春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高尔夫Plus

  高尔夫Plus由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高尔夫发展而来,比后者高出95毫米,在车体、内部空间、变化性和功能性上都有所提升。该车预计于1月底在德国上市,起价为16740欧元,以满足那些在实用的小型MPV和普通轿车之间犹豫不决的消费者。

  高尔夫Plus的头部空间更加宽敞,前后座椅的静高度分别达到1,007毫米和976毫米,即使身材高大的欧洲人也不必担心碰到车顶。座椅结构灵活多变,后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调整,移动幅度达160毫米。座椅靠背可以分别向前翻折,并随之沉入地板下,将储物空间从395升扩大至1450升。另外,行李箱地板下还设计了额外的储物箱,比传统两厢车具有更高的实用性。

  除了ESP和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外,高尔夫Plus还首次采用了LED组合尾灯。另外,主动式转向前大灯也将作为选装配置出现。

  高尔夫Plus的基本型将采用功率为55千瓦的1.4升的汽油发动机,另外还可选装两款功率分别为77千瓦和110千瓦的TDI柴油机。在下半年还将增加75千瓦1.6升和110千瓦2.0升FSI发动机,以及66千瓦/90马力的TDI柴油机作为补充。全部6款发动机都符合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除5挡和6挡手动变速系统之外,大众还为高尔夫Plus提供了tiptronic 6挡自动变速器和DSG双离合器变速器,分别适用于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