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首款SUV瑞虎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44  新京报
  瑞虎2驱定价12.58万~13.98万元
奇瑞欲通过瑞虎上市使自己走进精英行列。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齐)3月22日,奇瑞汽车首款SUV瑞虎(Tiggo)全国同步上市。首批下线的瑞虎SUV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均为手动两驱,分别搭载三菱2.0L4G63发动机和2.4L4G64发动机,售价12.58万元~13.98万元。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尹同跃表示,瑞虎是奇瑞从创业阶段进入成熟期的标志性产品,代表着奇瑞对国际一流技术资源的整合与消化。奇瑞将通过努力,把瑞虎打造成国内最畅销的SUV.

  少了粗犷多了圆润

  瑞虎(Tiggo)外观优雅时尚,消费群定位于都市年轻白领精英们。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285毫米、1765毫米、1715毫米,属于紧凑型SUV,其整备质量约为1375公斤,具备良好的越野能力。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8度和29度,轮胎有215/70R16与235/60R16两种规格。流线型的线条、紧凑的结构,让瑞虎比一般的SUV少了些粗犷,多了几分精巧和圆润。

  瑞虎采用中高级轿车底盘,充分体现城市多功能SUV的特点。

  今年计划销售1.5万辆

  奇瑞在瑞虎(Tiggo)上市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准。瑞虎的销售、服务人员全部经过特别的统一培训才能上岗,为瑞虎车主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奇瑞计划在2005年底在全国建立9个配件库,并保证瑞虎配件24小时到位。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则表示,瑞虎今年的销售计划为1.5万辆。

  奇瑞汽车族谱探秘

  未来将有轿车、SUV、MPV等18款车陆续上市
奇瑞将要上市的一款SUV,很可能是T15。

奇瑞一款概念车碟照。

  根据奇瑞汽车北美地区合作伙伴梦幻汽车公布的发展战略,在2007~2009年的三年时间里,梦幻汽车将以每两个月一款新车型的速度从奇瑞引进18款车型。编号神秘的各式奇瑞新车也成为中国车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根据奇瑞汽车公司官员透露的信息和外电报道,整理出一份奇瑞汽车族谱。

  小型车

  S11:QQ,佳景公司设计,奇瑞第一代小型车平台的第一款产品,2003年上市,与大宇Matiz比较相似。

  S12:微型厢式车,初定名称MM,与QQ开发自同一平台,设计上带有男性化特征,被网友戏称为QQ的老公,最早于2006年上市。

  S21:Wow,QQ升级平台开发的产品,即将在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Wow设计中采用了前所未有的“对称”理念:从正上方看“Wowo”像一个椭圆形的鸡蛋;从侧面看则完全对称,车身模具使用数量相应减半,如车门模具从四套减为两套,从而有效控制了生产成本。Wow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底投产。

  A级车

  A11:风云,奇瑞汽车起家车型,佳景公司设计,外形与大众旗下西班牙西亚特汽车公司一款车型相似,现已发展到第四代。

  A15:旗云,风云的升级车型,佳景公司设计,装备了与宝马Mini-Cooper相同的1.6L发动机,2003年上市。

  A18:一款开发自奇瑞第一代A级车平台的厢式车,设计思路与上汽赛宝相似,主攻乡镇市场,预计2006年上市。

  A21:奇瑞第二代A级车平台的首款产品,已于去年年底在奇瑞工厂内部下线。

  A21流线型的外形与帕萨特神似,4.5米的车长尺寸与凯越相仿,将装备2.0L发动机,于今年7~8月上市。

  B级车及MPV

  B11:东方之子,奇瑞B级车平台首款产品,佳景公司设计,2003年上市。

  B13:一款开发自东方之子平台的MPV,将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

  B14:奇瑞汽车在去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的NewCrossover概念车量产版,该车设计研发的理念为融合SUV的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与MPV的空间组合优势,将于今年9~10月上市,2007年后将引入美国市场。

  B21:酝酿中的第二代B级车平台首款产品,工业设计交给外国设计公司,上市时间未定。

  SUV

  T11:奇瑞汽车在上周刚刚推出的瑞虎SUV,奇瑞品牌转型后的首部作品,也是奇瑞的首款SUV产品。

  T15:奇瑞又一款SUV产品,工业设计委托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布鲁克林曾透露将引进一款类似富士重工风格的SUV,配备V6发动机,价格在14000美元左右,据推断应为T15.

  C级车

  F11:以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为竞争对手的高级车,搭载3.0L、4.2L发动机,以上发动机均委托奥地利著名发动机厂家AVL公司开发。上市时间未定。

  轿跑车

  M14:一款带有折叠软顶的敞篷轿跑车,将在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布鲁克林表示将引进一款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双座跑车,不超过25000美元,据推断应为M14。

  本报记者 张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