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首届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日前拉开帷幕,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协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这一设计大赛,主要面向全国设计院校(含港澳台地区)在校工业设计、汽车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征集稿件,由国际国内汽车设计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正的评选。4月20日将在上海决出15名获奖者(含4名组织机构奖),分享总额高达4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金银奖获得者将获得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提供的深造或培训机会,而对于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院校,一汽将考虑接纳成为下一阶段实质性的合作伙伴。

  点评:从提出“三化”目标,到去年完成年销量百万辆,再到提出2009年自主品牌实现百万辆销售,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思路正日益清晰。目前,我国汽车自主开发领域最薄弱的环节之一是造型设计能力,绝大多数新车开发都要依赖意大利、韩国、日本的造型公司,这种现状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汽车工业的发展需要。提高汽车设计能力从在校大学生抓起,是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的独到之处,更是体现了一汽集团长远的战略目标。愿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能成为国内最具长远意义的汽车设计启蒙运动,成为未来汽车设计大师的摇篮。(志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