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过户竟带违章记录 车主出国交易如何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16  北京娱乐信报

  二手车过户竟带违章记录 原车主已出国,没办法联系

  信报讯 马先生刚买的二手车竟有四次没处理的违章记录,四次违章全是在汽车过户前发生的。让马先生感到不解的是,“机动车有违章记录怎么能过户?”

  据马先生介绍,今年2月28日上午,他在南四环花乡桥附近的一家机动车市场里看中一辆黑色的二手红旗车,当天下午,某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何先生为他代办了过户手续。3月24日上午,他查看违章记录时发现,自己的车有四次违章记录,时间都发生在过户前。

  记者在“车辆非现场违法信息”中看到,马先生的车从今年2月17日到2月28日共有4次违章,其中有3次是“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和一次“违规进入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这样马先生就要替汽车以前的主人交800元罚金,并且要扣掉驾驶证上的9分。

  “交罚款是一方面,驾驶证上罚的分我可受不了,再说又不是我违章了,我凭什么要承担责任。”无奈之下,马先生找到给他过户的何先生。但何先生告诉他,原来的车主已出国,没办法联系。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过户的何先生,他说此事与他无关,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市交管局宣武支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机动车有违章记录,的确不能办理过户手续。马先生遭遇了时间差,交管局工作人员把违章记录登记到网上的工作量很大,大约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比如这辆车周一的违章被摄像头拍到,车主在周二就把车卖给了马先生,但工作人员有可能下周五才把这辆车的违章记录传到网上。马先生最好和汽车以前的主人协商,但罚款马先生还是要交的。

  记者 马子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