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车,时尚还是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9:07  新闻晚报

  如今私车多了,考驾照成了一种需要,使得学车热浪迭起。而对于学车一族来说,学车目的是什么?答案就不同了。

  年轻人学车为将来。据鞍山某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年轻人中多数是刚刚毕业的学生,学车就是让自己能多学会一门技能,还有的早就打好了以后买车的算盘,准备先学会开车,省得以后买了车不会用。鞍山某大学毕业生小张在谈到学车时说,“万一以后找不到工作还可以当公交车司机”,他开玩笑似地跟记者说,反正C照收费没差多少钱。

  中年人学车图实用。据鞍山另一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来学车的中年人也不少。这个年龄段的人学开车多是为了一定的用途,而且,这部分人有一定的购买力,除了学费是自己承担外,多数是已经有车或等学会后就去买车的。鞍山市民王先生学车较早,在谈到自己的驾驶经历时,他说自己原先根本买不起车,看见朋友有车手就痒痒了,最近自己办了个小厂,就考虑着贷款买辆新车来开。

  老年人学车图趣味。据介绍,我国规定70岁以上的人不能开车,然而,目前还有不少的老年人来到驾校学习开车,他们学会开车后就可以方便经常去会会朋友,或是外出郊游散散心了。

  新华社供稿

  作者:陈光明 佟利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