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莽撞土方车协管员也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9:03  新闻晨报

  莽撞土方车协管员也怕

  两骑车女子昨在吴中路、莲花路路口被撞,一死一伤

  目击者回忆

  司机肇事后企图逃逸

  记者12时许赶到吴中路、莲花路路口时,看到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者,交通一度拥挤。倒在血泊中的女子年龄约30岁,其头部被车轮碾过,惨不忍睹。她所骑自行车的轮胎和方向盘已严重扭曲变形。随后,记者在离现场约300米的环镇南路路口找到了牌照为沪AG8046的肇事车,车身上显示该土方车属于上海交运集团沪南汽车运输公司,载重量约5吨。土方车右前轮和右后轮上血迹斑斑,肇事司机已不见踪影。

  据目击者金先生称,事发时路口是绿灯,两名女子骑自行车从人行横道线附近穿过莲花路,满载泥土的土方车则沿吴中路由西向东拐进莲花路。因车速过快,土方车将自行车撞倒,随后又碾过其中一名骑车女子的头部,造成其当场死亡。另一名女子的伤势相对较轻,被迅速送入医院抢救。

  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土方车的司机继续驾车前行企图逃逸,直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追至莲花路、环镇南路路口,才将肇事车拦住。司机停车后继续企图逃跑,但很快被警察找到。

  现场观察

  交通协管员也提心吊胆

  记者看到,12时35分至40分仅5分钟,从莲花路驶往吴中路的大型车有4辆,吴中路上的大型车也有7辆之多,且多为工地的建筑用车。据居民反映,附近有不少建筑工地,途经吴中路、莲花路路口的土方车、卡车、搅拌车等大型车,不仅数量多,车速也快,是不少行人眼中的“霸王车”。一名居民表示,这些大型车开起来横冲直撞,占道、抢道现象时有发生,他每次过马路时都提心吊胆。

  据了解,如吴中路、莲花路路口出现堵车,不少大型车会改走从环镇南路经万源路再到吴中路的路线。而上虹中学位于环镇南路上,马路上的大型车一多,给放学回家的学生带来了危险。几名中学生表示,他们碰到大型车时都要躲着,生怕被撞到。

  吴中路、莲花路路口处的马路宽度不一致:吴中路为4车道,莲花路为两车道。由于车辆转弯的半径较小,加上非机动车和行人过马路时常常不听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一旦机动车车速较快,险情极易发生。据一名徐姓交通协管员介绍,该路口车多人也多,大型土方车转弯时,路口尤其危险,连他们值勤时也小心翼翼,生怕被大型车撞到。

  警方提示

  土方车司机要自律

  沪南汽车运输公司办公室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知道这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也已找到,正在交通队接受调查。对土方车存在的隐患以及日后是否会对土方车加强管理,该人士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不方便进行评论。”

  上海交警总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土方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由于土方车自身重量大,且行驶时的声音较响,土方车司机对外部环境的感知可能失真。“比方说司机以为只是轻轻的一碰,但事实上可能已对受害者造成较大影响。”该人士指出,由于土方车的自身特点,车主在平时要注意对车辆多加保养,行驶时不要超车,还要尽量避免急刹车,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昨天11时15分左右,吴中路、莲花路路口发生一起惨剧,一辆土方车右转弯时将两名过马路的骑车人撞到,骑车人一死一伤。事发后肇事司机竟驾车逃逸,在离现场约300米的环镇南路路口被路人追上后弃车而逃。记者了解到,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找到,正在交通队接受调查。

  记者 谢磊 马伟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