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不惜违章抢救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8:36  京华时报

  警车半路开道护送46分钟跑完90分钟车程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辆出租车超速在京石高速上急行着,然后又违章拐入三环主路的应急车道。随后,一辆警车在白家庄路口鸣笛超越到出租车前,直驶入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才刹车停住。原来,他们都在共同抢救一名有小产危险的双胞胎孕妇。医生说,如果再晚来10分钟,胎儿就有可能保不住。

  上午8点11分,金建出租汽车公司的康师傅在丰台云岗航天海鹰医院门前拉上了一对神色焦急的夫妇,“麻烦您快一点行吗?我爱人可能快小产了,需要马上转院到团结湖的妇产医院!”男乘客冯先生急切地说。这时,康师傅才注意到女乘客隆起的肚子和痛苦的表情。

  “从这里到团结湖不堵车也要一个半小时!我只好不顾罚款,先超速,再拐上应急车道。”康师傅回忆说,当时他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速至少超过了110公里。而冯先生也考虑到了路程较远,沿路可能发生堵车,于是拨打122向交警求助。

  据呼家楼交通队副队长王洪君介绍,他们当时接到了丰台交通支队的电话,称一辆出租车正在抢运一名孕妇去北京妇幼保健院,急需支援。由于当时难以确定出租车的具体位置,交通队立即派出三辆警车,分别在康师傅必经的分钟寺、国贸桥和白家庄三个路口守候。

  8点52分,在白家庄路口守候的交警发现了康师傅的出租车,于是迅速上前,鸣起警笛开道。在团结湖路口,他们甚至闯过了一个红灯。5分钟后,警车护送出租车赶到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

  这时,出租车上的计价器显示,走完全程41.1公里,仅用了46分钟。

  当记者见到躺在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抢救室内的孕妇刘艳霞时,她刚输完液,脸上恢复了正常的红晕,神情平和。据刘艳霞介绍,自己怀的是双胞胎,6月4日才是预产期,没想到昨天早晨胎膜突然破裂,有小产的危险。而离家最近的航天海鹰医院无法抢救,只能转院治疗保胎,多亏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和交警才保住了孩子,“我替这两个小家伙谢谢他们了!”刘艳霞爱抚着自己的肚子说。

  记者 张春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