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动力系统开发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26  新浪汽车

  作为负责任的汽车制造商,奇瑞将大力推广油耗低、动力强的高技术发动机,并加大柴油等节能发动机的推广力度

  奇瑞动力系统中的3大发动机系列,无论汽油还是柴油,无论0.8升或是4.0升,都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的要求,承担起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所应承担的义务,为国家在《京都议定书》中的责任分忧。

  奇瑞之所以开发这些发动机,主要考虑如下:0.8~1.6升发动机既可满足日益增加的私车需求,又不会为车主和国家在燃油、环境上增加负担,而性能甚至超过排量更大的竞争机型。同时,这些小排量发动机可以向欧洲等市场出口,赚取外汇收入;2.0~4.0升发动机主要面向北美市场及国内豪华车市场,但也不会为环境增加负担;两款柴油机不仅是为改变国内动力系统结构和能源结构做有益探索,更将成为出口欧洲的主力。

  奇瑞将可控燃烧速率(CBR)、气门可变正时(VVT)、增压中冷(TCI)、汽油缸内直喷(GDI)、柴油高压共轨柴油(CR)等已经产业化的高端技术融入这些发动机内,主要的目的就是在不增加排量、油耗、排放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奇瑞的观点是,以对环境最小的影响实现人类最大的满足。所以,奇瑞装备在车上的发动机从排量上有可能比竞争车型要小,但输出的功率和扭矩却会更高。这正是奇瑞动力系统开发的思路。同时,作为另一项重要指标,发动机的耐久度和可靠性将是每款机型都追求的目标。

  奇瑞开发动力系统,期望能获得社会和技术双方面的价值。前者是考虑到中国潜在巨大的汽车消费需求,如果企业不预先评估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一旦需求爆发而对环境造成不可控制的破坏、对能源需求结构造成巨大压力,将有损于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和谐发展。因而,奇瑞将新技术注入动力系统,期望用户能以最少的使用投入获得最大的机动性。

  技术价值在于,奇瑞将以此为起点,永无止境地推动各项新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任何有利于汽车行业发展,同时有利于环境、安全、性能提升的技术,都将在奇瑞车上得到快速的利用。奇瑞将以其技术能力最大限度地回馈社会,推动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