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NISSAN Tiida看日产尼桑未来亚洲销售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28  新浪汽车

  为了各自更好的发展,日产与雷诺走到了一起,之后二者共同开发了梅甘娜平台,Tiida就是诞生于这一平台的最新产品。2004年9月,两厢版Tiida在日本正式上市,11月,追加三厢版Tiida Latio。由于两厢Tiida一经上市,就在日本取得了不俗的表现,甚至超越了(best selling car)丰田花冠。因此,NISSAN Tiida系列车型被日产与雷诺都给予了厚望。

  海外售价参考:三厢版Tiida Latio在日本的售价为136万-16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为10万-13万元。

  日本本土上市时间:04年9月
  台湾市场上市时间:05年第二季度
  内地上市时间: 05年4月19日 预计售价12-15

  新浪汽车讯  之前新浪汽车就曾报导:根据中国国务院上周公布的第88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东风日产即将投产的NISSAN Tiida已经正式取名为“颐达”,并将在在05年春季正式发表,以接替目前担任日产中档房车市场主力的阳光车系!3月25日,东风日产颐达正式举行新车发布会。率先进入市场的将是三厢版本,然后依据市场的反映会陆续导入两厢掀背版本,最终的目标是以轿车和掀背车款并行的销售方式,分羹国内中级家用轿车市场。

  由于东风日产与台湾裕隆日产、日本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三者间,拥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因此台湾市场也将短时间内引进尼桑 Tiida。并且采取和内地相同的行销模式。但依据台湾消费市场对掀背轿车的认可度要优于国内,另一方面,为了彻底打击福特福克斯一只独秀的场面,台湾裕隆日产势必会加速导入掀背车款的进程。不难看出,Tiida将是Nissan重整台湾试场产品线的第一步。Tiida的国产化,也意谓着裕隆日产重新布局产品的企图心,这也正好符合母厂目前之产品规划,不管裕隆日产愿意与否,这似乎是一条不得不走的路。

  其实在日产未来产品规划中,NISSAN Tiida与Tiida Latio车系就已经被定位于亚洲市场的中小型房车战略性产品,除了日本与中国外,包括东南亚等地区也将陆续导入,而三厢轿车与两厢掀背车并行的方式,也将打破接替产品NISSAN Sunny-Sentra的传统。而这款沿用NISSAN March、Cube底盘而来的全新房车,也将是第一辆基于雷诺日产共同底盘大量生产的中小型房车。 (新浪汽车Bordon.B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