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士生输牌后备受挫折 为寻找成就感偷窃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君祥)近日,南京一名在读博士生因为在牌桌上输了几局,就感到备受挫折,于是想偷自行车找点成就感,不想一伸手就被学校摄像头记录下来。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这位博士生。他说:“如果不是学校的挽救,我的前程也许就完了。”他介绍,自己的家境很好,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从小到大,我连根针也不敢偷。”为何这次会犯下错误?他说都是因为打牌的原因。当天和舍友打八十分的时候,自己连输三局,结果被对家嘲弄讽刺,“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恨不得找个缝钻下去。”

  在牌场上备受嘲弄,让他感觉备受挫折,下午吃饭的时候,看到校园内的自行车,他便萌生了一个想法:牌场失意,不如偷辆自行车来慰藉自己的心理。于是,他找来了钢锯条,观察到周围无人的时候,锯断了一辆自行车的车锁。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但不想他的行为却被学校摄像头拍了下来。随后,他被学校保卫处叫走了。

  据与该博士生认识的几个同学讲,他平时是内向而不善言谈的类型,这一次的行为,只不过是长期压抑的结果。很多同学都认为,虽然学校会出于为学生负责而尽量保护,但学生自己也应该严格控制自己,不能因为错误而毁掉了自己的前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