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将建零部件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2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据香港生产力局总裁杨国强透露,该局已获政府邀请,将于3月底提交有关承办香港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的建议书。

  杨国强介绍说,去年12月,香港政府公布创新及科技发展策略,其中包括在2005年下半年设立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力图使之成为香港在应用研发方面的中心点,协助将科技转移给业界,促进科研成果的商品化,从而提高香港工业的竞争力。

  杨国强介绍说,香港生产力局于8年前已开始探讨汽车零部件的技术课题,并于1998年成立了香港汽车科技及智能中心,为业界提供最新的市场资讯,推广创新设计和制造技术。在1999年,该局协助业界成立了香港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同时,还积极推动业界采纳国际工业标准品质管理系统。

  据该局的最新市场调查显示,现在香港有238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而直接或间接与此行业有关的香港公司以及其在内地的公司总数逾2400家,他们均有潜力成为汽车零部件业的一员。

  杨国强说:“香港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的宗旨,将是协助业界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及技术,争取商机。中心亦会推动私营机构参与研发项目,确保研发成果能广为业界采用。同时为业者提供市场讯息,并从管理、产品设计、符合国际标准等方面,提升其竞争力。”

  他预计,汽车电子、燃料效率、汽车安全、环保以及可靠性等,都是研发中心发展的技术范畴。 范 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