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车展开幕 福特动力最强劲野马GT500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12  新浪汽车

 
图为福特新野马

  新浪汽车讯 2005月3月23日,美国纽约车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虽然纽约车展的知名度不如底特律车展,但是所有试图进军美国汽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也非常重视车次车展,纷纷展出世界首发车型,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拿出了“看家”车型。其中,福特公司推出的新“野马”非常吸引眼球。
  
    去年福特在庆祝野马40岁生日时在纽约车展上推出了史上最“狂”的野马----GT-R概念车。而就在GT-R仍只是概念的时候,这款GT500却很可能于明夏上市。GT500开发用时一年多,450马力的动力及特性足以将雪佛兰Corvette C6抛在后面。

  其实,450马力的说法并不准确,福特工程师认为“大于450,接近500马力”。不管最终数字如何,这将是款动力最强劲的量产野马。这位工程师甚至将其描述为“怪物”。该发动机搭配Tremec T566速变速器,在中低速运行时操控性好于GT。福特首席设计师提到该车时充满了骄傲。“实际上,在我们启动野马项目时,GT500已经在我脑子里成型了。”

  外形方面,比前代更具杀伤力,前进气坝放大以提升更为优异的引擎容积。全新的扰流板并非只为展出,在时速120英里时可产生80磅的下压力。风洞测试还将继续。其概念车采用19英寸轮胎,量产时将采用18英寸固特异轮胎。

  内饰看上去很象野马GT,但品质却有所提高: 500的门板和中控台采用皮革制品。还有新式3辅方向盘,座椅横梁稍硬。2007年,野马内饰将全线升级为皮革。

  GT500最终价格还未确定,但上一款SVT眼镜蛇售价35000美元。福特官方的说法是不会高于40000美元。GT500将在福特和马自达合资工厂里生产。福特没有透露计划产量,但说会满足市场需要的。

  在本届纽约车展上,福特的风头很猛,但是其他公司也不示弱。通用拿来了一系列产品,动力十足:凯迪拉克2006 XLR-V配备400马力的V-8发动机;雪佛兰2006款 Malibu SS、2006款 TrailBlazer SS和Malibu Maxx SS轿车将配备能的SS发动机。

  吉普展出2006款Commander,这是一款利用大切诺基平台生产的7人SUV。该车比大切诺基高出几英寸。其四方形设计让人隐约看到了2001年停产的切诺基的影子。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新版R级汽车。美国消费者将买到长轴距的车型;外形稍短的版本将在欧洲出售,两者分别配有258马力3.5升V-8发动机和302马力5.0V-8发动机。将于秋天上市。

  丰田年轻品牌SCION旗下的一款名叫t2B的概念车很值得关注。日产对丰田Scion作出了回应。推出一款入门级跑车——Sport Concept,它是专门面对年轻人市场的小型、时尚并且廉价的汽车。(王宇 编译)

  纽约车展介绍:

  地点:2005年纽约汽车展, Jacob Javits会议中心

  开放时间:3月23-24日(媒体开放日);3月25日-4月3日(公众开放日)

  公众开放时间: 早11点-晚10:30(周日:早10点-晚7点)

  票价:成人12美元, 12岁以下儿童4美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