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往阳光--试驾爱迪尔阳光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爱迪尔阳光版外观


图为爱迪尔阳光版中控台

  岁末年初之际,车市的寒冬笼罩在国内众多汽车生产厂商的心头。为了能够度过一个喜庆的新年,生产厂商们采取了种种降价促销的手段,希望能够瓦解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决心。

  2004年即将结束之时,一向在车市上不曾有大动作的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推出了价格和配置更让人心动的迪尔阳光版,这也是昌河爱迪尔上市一年来,市场策略的首次重大调整。记者在第一时间试驾了这一改款车型。

  爱迪尔阳光版的外形显然无需太多的变化,因为这种造型时下在欧洲十分流行。很多欧洲汽车品牌如菲亚特雪铁龙以及雷诺等,旗下都有这样的微型车问世。据称,爱迪尔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绿叶,从前大灯、车门把手、车窗乃至整车造型等,果然都能够看出绿叶的妩媚。爱迪尔阳光版的外观造型虽然变化不大,但还是针对用户的反馈意见,对全车密封胶条、车门防擦条、前后保险杠和车轮装饰罩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进。

  爱迪尔阳光版的内饰与以前相比,显然在质量上精细了许多。三辐式转向盘的采用,使得内饰风格更加简练。同时布置在转向盘上的3个喇叭按钮,使驾驶者在转弯过程中能够任意操控。爱迪尔阳光版采用了微型车很少采用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当起动车辆后,仪表板上清楚地显示了“EPS”的字样。该系统能够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调控转向助力的大小。当车速较慢时,提供的转向助力较大,使驾驶者轻松转向;而当车速较快时,提供的转向助力则较小,使转向更加稳定,保证转弯中的安全性。不过,记者试驾过程中,感觉该系统的作用不是很明显。

  另外,爱迪尔阳光版的门内饰板的材质由原来的绒布面料,换成了环保的塑料饰板,便于擦洗。仪表台与前风挡结合部的中央较老款车型多了一个出风口,从而在前风挡起雾时能够更快地将雾吹尽,保证良好的视野。爱迪尔阳光版的前排座椅头枕造型也有所变化,更加舒适,而且头枕角度也可以调整。

  在动力匹配方面,爱迪尔阳光版依然采用了DA465Q型发动机,排量为1.1 L,这也是国内很多微型车上普遍搭载的一款发动机。从动力性来讲,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尚可。油门的反应非常灵敏,不过车辆的起步较慢,在中高速时,加速性稍好一些。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噪声比较大。据了解,爱迪尔阳光版还将搭载DA468Q发动机,排量虽然也是1.1 L,但动力性方面将大大提升。

  爱迪尔阳光版制动有些偏软,尤其是车速较快时,制动力有些不足。由于北京刚下过雪,我们试驾所选择的路面依然有残留的冰雪,记者有意在这种路面上紧急制动,车轮抱死,车辆向路边滑去,记者赶紧松开制动踏板,才算将车辆的方向稳住。如果该车配备了ABS,则制动效果会好得多。

  昌河爱迪尔上市后,销售势头一度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爱迪尔逐渐被同类产品挤出了人们的视线。此次爱迪尔阳光版以4.88万元的价格推出,虽然较之前性价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对手的动作却更大。已成一家人的哈飞路宝尚且不说,在市场上一直表现上佳的时尚小车QQ为了应付对手们的挤压,最低价格已经降到2.98万元,这一价格已经直逼微型车的底线。爱迪尔阳光版若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有好的表现,厂家的市场策略应该更加灵活,宣传力度也应该有所加强。

爱迪尔阳光版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3 560×1 600×1 670

轴距/mm

2 335

整车装备质量/kg

930

发动机排量/L

1.051

最大功率/kW

38.55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833 500~4 000 r/min

40 km/h等速油耗/

 

L/100 km

5.0

最高车速/km/h

130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逸 生、罗 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