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售价涨至历史最高 车用液化气可能随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55  新闻晨报

  晨报讯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按兵不动的上海地区汽油零售价,昨天零时起终于跟着连连飙升的国际原油价往上“蹿”了,汽油零售价涨至历史最高。其中消费量较大的90号汽油零售价上调至每升3.66元,已达历史最高。若与近4年来最低价每升2.36元相比,涨幅已达55%。市出租车管理处有关人士称,关于汽油涨价的应对措施和方案正在讨论、拟订中。

  此次汽油价全线上涨,柴油零售价未动,批发并没有发生“控制供应”的现象。在记者昨天走访的加油站中,无论是两大集团旗下的“红帽子”加油站还是“社会办”加油站,进站柴油车都是随到随加,不受限制。

  从昨天上午起,本市大多数加气站都已把零售价上调至中准价的上限:每升2.7元。据行家透露,上海地区车用液化气的行业指导价参照国际市场上沙特液化气月度合同价制定,从沙特月度合同价趋势来看,上海地区车用液化气本月底或下月初就会涨。

  昨天不少驾驶员都表示:准备购买4月份的汽油券,万一汽油价再涨时可“保值”。不过,有些加油站的营业员透露,上海地区的中石化汽油券将从5月份起取消。记者进一步向中石化求证,但未得到有关方面的明确答复。

  记者殷正明实习生徐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