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全力支持神龙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12  国际金融报

  法国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近日在武汉神龙汽车公司管理层员工大会上表示,PSA集团对神龙公司的关注无时无刻不在,今后将非常坚定地全力支持神龙公司的发展。

  据东风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标致汽车公司是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法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公司,创立于1890年,创始人是阿尔芒·标致。1976年,标致公司吞并了法国历史悠久的雪铁龙公司,从而成为一家以生产汽车为主,兼营机械加工、运输、金融和服务业的跨国工业集团———PSA集团,是法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

  作为中法合资汽车公司,神龙公司成立十几年后,汽车股权仍然极为复杂,东风公司和中方银行的股份处于绝对主导地位,股权架构极大地影响了PSA集团的积极性。从2003年开始,东风汽车与PSA集团约定,以股权回购的方式,最终形成双方各持股50%的局面。2004年9月,东风汽车公司与PSA集团共同出资23亿元人民币回购国家开发银行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持股权,当年底,形成各占一半股权的股比关系。东风汽车公司权威人士认为,PSA占据神龙汽车半壁江山后,有利于刺激PSA的积极性,从而引入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带动神龙汽车的发展。

  PSA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指出,目前神龙公司虽然面临着一些困难与挑战,但困难的时候更要清醒,不能盲目改变战略,要更加坚定、更加有力地推进既定的方针、计划,特别是在生产、投资、降成本、国产化等工作上都要加快步伐。他希望神龙公司全体员工坚定不移地落实2005年行动计划和目标,同时积极准备、共同迎接挑战。

  让·马丁·佛尔兹介绍了PSA集团的优势和全球发展战略。他说,PSA集团经过115年的持续发展积累起来的先进技术、发展经验、创新能力、增长效率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这些都是神龙公司发展的坚实后盾。PSA集团2005年全球发展的重点是中国、南美和中东欧三大市场,其中,中国是非常有增长潜力的大市场,发展节奏非常快。因此,PSA集团对神龙公司的支持是非常坚定的。他表示,2005年,PSA集团将继续为神龙公司提供先进的技术设备,进行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培训与交流,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方法,导入先进的销售理念和措施。

  杨兴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