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公司介绍:快速腾飞的福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7: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机制的上市公司,从事全系列卡车、全系列客车及SUV、RV等乘用车制造、经销和服务提供,是中国汽车主要制造商之一,属全国520家重点企业。

  2003年,福田汽车产销量全国排名第五,位列2003年中国企业500强第88位,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之一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之一;在纪念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评选中,福田汽车被评为“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公司总经理王金玉荣获“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年杰出人物”称号,时代轻卡被评为中国轻卡行业第一品牌。

  福田汽车自1996年成立以来,在王金玉总经理为首的管理团队领导下,以‘致力人文科技,驱动现代生活’为使命, 坚持机制创新、市场创新、技术创新、运营创新、品牌创新的发展路线,公司业务高速成长,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新型的中国汽车发展道路。

  2003年,福田汽车共生产汽车2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实现利润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3%、90%和119%。目前已形成福田欧曼、福田冲浪、福田风景、福田奥铃和时代汽车五大系列品牌,并拥有发动机、零部件等系列产品。截止2003年底,“福田”品牌价值经评估为81.08亿元。

  福田汽车理念体系

  使命:致力人文科技,驱动现代生活

  远景:引领汽车产业

  核心价值观:热情 创新 永不止步

  经营准则:诚信、业绩、创新

  福田汽车LOGO释义

  钻石造型所蕴涵的珍贵、恒久之意,象征福田人对优异质量和完美境界的追求

  钻石图案所反映的透明、纯净感,体现了企业诚信的价值观

  三条边象征多元化经营的业务结构

  三条斜线构图自下而上代表了‘突破、超越、领先’的三阶段竞争策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