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要告诉消费者什么是成熟的汽车消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11  新浪汽车

  我觉得现在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作为媒体来讲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责就是:告诉消费者究竟什么是成熟的汽车消费观。为什么这么说呢?实际上现在包括有很多企业对媒体很有怨言,甚至说包括去年的价格战和今年的价格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媒体导致的结果。对这个看法我有保留,但是我想谈一点,作为媒体来讲,它非常非常关注价格,为什么?因为中国汽车消费者非常关注价格。这里面有一个历史的传承,比如中国在几年之前,那时候在中国的汽车品牌不那么多,仅有的几个品牌还都在享受政府保护下的一种高价格,这个价格是与老百姓的消费相去甚远,这样老百姓有怨言也无可厚非。

  应该说进来的很多品牌,包括投资品牌,车型已经非常非常多了,相当一部分的价格已经开始在跟国际接轨,有些车型是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中国的汽车消费开始起动了,很多老百姓也开始准备消费。这个时候媒体应该考虑,应该做什么事情。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讲,他当然希望汽车价格越低越好,因为他不是非常了解汽车工业,也不能指望老百姓看那么深,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媒体应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消费者什么是真正成熟的汽车消费。因为从媒体的社会责任来讲,反映民意是一方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责任就是要引导舆论。这也就是我们大家坐在一起,组织举办这样一个活动,跟企业探讨的初衷。就是我们要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跟前几年那种市场的环境远远不同了,汽车开始真正走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了,这个时候作为汽车媒体来讲,到底应该做什么事情。后来我们大家还是都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既不是要告诉消费者价格是怎么样的,它的意义不仅在这些,而是在于要让中国的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理念成熟起来,我想是从这个意义上来谈是我们举办这个研讨会的初衷。也就是说,作为媒体在这个时候也有很多工作能来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