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价格绝不是消费者购车的第一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07  新浪汽车

  其实你刚才说消费者很成熟,我不这么看,我觉得消费者永远成熟不了,消费者永远需要引导,或者叫诱导。我记得特别清楚的,2002年底的时候,那时候汽车市场也是非常低迷,厂家也着急,媒体也着急,说咱们怎么能够把这个市场捂热乎一点儿呢,然后我们就到了亚运村那儿的一个小饭馆,吃了一点儿面条,大家热血沸腾,说一定要为中国的汽车市场、汽车工业做出一点儿贡献,我们告诉大家,绝对不能让它降价。百家媒体,北京晚报汽车周刊主办,写了东西,好几版,出来了。怎么着?不知道是哪一家又带头卡咔嚓往下一降,我们说绝对不能降,不能降,你就买吧,结果又降了,弄得我们都很尴尬,这是怎么回事?变成笑话了。

  价格是它的第一选择吗?绝对不是。很多人是说安全,安全第一。有些人说环保,现在人的意识都非常进步,强调环保。谈到价格是第一的确实不多,因为大家都是一分钱一分货,说你价格这么低,你的安全性怎么样?质量怎么样?保养怎么样?所以我们希望什么呢?真是把一个实实在在的汽车性价比告诉消费者,把它的环保、油耗、维修、服务实实在在地告诉消费者,他是能够理解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并不是说成熟了怎么着,我记得有一个人写过一篇文章,有一个人想去亚运村买车,原本想买捷达,后来说着说着改成桑塔纳了,后来又改成富康了。而且买了,就是说咱们的引导非常重要,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告诉消费者,这是什么东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