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寻汽车价值坐标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45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在非理性到理性,再到走向成熟的过程当中,经历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这几年,汽车市场随着价格的竞争出现了很大的震荡。这个震荡不仅仅体现在汽车市场、销售上的震荡,同时也体现在人们认识市场、了解市场的震荡,在这些震荡面前,当前汽车市场存在着一些非理性的因素,而且这个非理性的因素在去年表现的非常明显。价格竞争成为了竞争的代名词;媒体除了关注价格,似乎别的关注的很少;消费者在选择汽车、购买汽车行为的时候,总是只看价,或者只认为价格是他选择的唯一标准。汽车价值到底包括什么?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在非理性向理性过渡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在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动荡之中,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出现了很明显的对抗,这表现就是,企业在宣传自己的理念、宣传自己产品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越宣传消费者越不认同的局面。在这个时候,媒体也试图建立起企业与市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渠道。汽车记者经常要和企业进行交流,也非常希望从生产企业那里更多地了解到关于市场、关于企业发展的设想。而且我们认为这些想法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引导市场、对于培育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因为缺乏这样一种平台,厂家如何把好的设想、好的想法、好的措施通过媒体把它传播出去,和消费者达成非常好的共识,或者趋向一致。在汽车价值的主导下,媒体应该起到怎样的作用?企业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

  面对当前市场,媒体在宣传上、企业在宣传上还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当前汽车市场非理性的因素是什么?理性的因素是什么?我们怎么让这些非理性的因素找出来,并且指出来,分析透,把理性的因素总结出来并加以引导,最后促使中国汽车市场向健康、成熟的方向发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