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是服务消费者和厂商的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27  新浪汽车

  媒体是桥梁,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在汽车价值领域达成相当的共识。

  最近两三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波动,一个主旋律之一就是汽车的价值,很多问题的根源都在于此。具体说,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和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客观存在着两种不同的价值体系。这两种不同的价值体系到底是什么,他们有哪些差异,哪些对立的地方,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大家在底下交流几次以后,我们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希望媒体的纽带作用、桥梁作用,把两方面:消费者和企业这里共同入手,看看究竟能不能搞清楚,双方对于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型价值能不能建立起来一个各自的最高系,如果我们建立起两个最高系的话,我们就有可能分析他们之间的差异和共同之处。我想这对于企业做好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工作,和消费者认知企业的产品、品牌以及他们的价格策略,都是很有益处的一件事情。

  我希望能够就这个问题做更多的工作,我没有奢望,也不可能指望把这样一个很重要的命题解决,但是争取能够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一个沟通的机制,把问题梳理清楚。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媒体能够发挥越来越多的积极的纽带作用下,我们希望能够使两个价值体系之间的对立慢慢消失或者减少。我是做网站的,我们曾经监测过国外的一些网站、论坛,但是国外的网站论坛里讨论的往往是汽车的技术、配置、性能,跟我们国家很多汽车网站论坛讨论的话题完全不同。我们这边的情况更多的可能是要批判一款车的定价,说它的价格,这个差异我们很久以前就发现了,可能是我们国家的汽车市场和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所以我们根据这些现象就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发达国家来讲,汽车的价格应该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议题,不像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这样关注,那么我们就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认为,这些发达国家的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企业之间就汽车价值这个领域,应该是达成了相当的共识,我希望我们国家的汽车市场有朝一日也能走上这一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