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金弋波:把一个真实的企业告诉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25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汽车销售老总金弋波

  销售老总金弋波:把一个真实的企业、真正的内涵告诉消费者。

  我越来越感觉到汽车媒体逐渐成为汽车产业的一部分,汽车产业应运而生的汽车媒体是越来越多,有时候开会有三百多个记者、媒体参加这个会议。作为我们奇瑞公司来讲,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如果我们有什么消息,可以把消息放到这个平台上去,消费者可以从这个平台上获取一些信息,然后根据这些信息来进行判断,购买你的什么产品,买还是不买,我觉得这个平台是非常好。

  这个平台的引导作用是非常大的,其实我想每个企业可能都是这样,在我的案头上,每天一大早都有一个“每日信息”,网上、报上充斥着“降价降价降价”,媒体都关注降价,消费者也关注降价,工厂看到品牌都降价了,我不降也不行,所以大家都降价。企业又降价了,回过头来引导媒体降价,消费者又关注降价,所以引导是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样把市场托起来,我想媒体的引导是非常重要,让消费者再来关注性价比,我想除了性价比以外,还要关注品牌、关注文化,关注企业内部的更多的东西。从企业来讲,我们就要挖掘自己更多的东西,把这些素材提供给我们的媒体。

  现在我们越来越感觉到,一个产品的推广陷入到一个泡沫里面去,都是这样,一个产品推广之前炒作、试车、找记者比车,然后就是上市活动,活动完了以后又找媒体,找个地方,风景好一点的,最好是媒体没去过的地方,再来试车,然后提出报告,每一个厂家基本都陷入这样一个圈子里去了。我想每个厂肯定也在寻求怎么样突破,包括奇瑞也想,我经常在说我们的宣传一定要“四两拨千金”,集中几个点,不要太多,但是一定要精,一二三四去说。但是每次有意无意地又会陷入到老的模式里去,我想这一点作为我们媒体和企业要共同努力,怎么样用好这个平台,把一个真实的企业、企业真正内涵的东西告诉消费者,而不是那种老的模式、周而复始地去做,这可能是我们面临的课题。

  另外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刚才吴老师也说过了,之前说不降价,但是最后又降了,而且降的比别人还大,这就是一个企业的诚信问题。我在企业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就是言必有物,我讲的东西必须是真实的东西才能讲,这样的话才能踩得很实,媒体再往下做也能很实。可能奇瑞给人的形象是一个比较朴实、比较踏实的企业,就是基于这样的传播。可能作为企业来说,我们以后要更加注意言必有物,注意诚信。

  另外还有一个,关于自主品牌的传播,在座的绝大部分都是合资企业,我们是属于自主品牌,那么一个自主品牌的传播,我觉得还是浮在一个面上,总是讲自主品牌这几年有什么发展,有一个开发的能力,又有了多大的生产能力,又有新产品出来了,都停在表面上。其实有很多内涵的东西,比如前段时间,我们尹总讲了一个对话,在那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尹总讲的东西,反响非常大,甚至我听说有的记者被主编训了,怎么你关注奇瑞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内涵的东西没有报道出来。这里面,不光是媒体,就是对企业来说,也是非常伤脑筋,怎么把企业真正的东西说出来。

  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发展,以奇瑞为代表,这么说吧,应该是走了这么多年的路,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是有它很多的内涵,这些东西今后也是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帮助我们把壳一层层剥开。我们也感觉到,奇瑞也感觉到,我们的点太多,不知道怎么宣传,今天是瑞虎投放,前几天又是一款产品,过几天我们又有新产品下线,这些东西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具备了自己发动机的研发能力,这都是非常大的点,怎么样传播出去,而且信息的深入传播对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的信心是非常有好处的。现在大部分消费者还是认为自主品牌的产品落后,其实也不尽然。所以怎么样把我们的信息传播出去,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