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汽油价调整 90号汽油每升提价0.2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8: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艾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从今天起,江苏省上调汽油价格,90号汽油零售中准价格每吨提价300元,每升提价0.22元。

  根据成品油新调整价格,南京市场汽油零售中准价每吨分别上涨到4545元,每升为3.36元;苏南四市汽油中准价每吨为4580元,每升为3.39元;苏北八市汽油中准价为4600元,每升为3.40元。成品油经营企业可在上述中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8%。其他标号的汽油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相应调整。汽油价格调整后,柴油价格仍按现行价格水平执行。

  在上调成品油价格同时,江苏省物价局进一步规范燃油清洁剂价格和销售。根据省技术监督局、环保厅要求,石油经营企业在加油站销售车用汽、柴油时,应添加燃油清洁剂,以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目前,物价部门核定燃油清洁剂价格每升为5分,试行期暂定为一年。清洁剂与汽、柴油的调配比例必须达到万分之八以上。

  加油站在销售含燃油清洁剂的汽柴油时,应实行明码标价,分别标明成品油价格与燃油清洁剂价格,同时在结算时应单独开票,不得将燃油清洁剂价格混入成品油价格中。凡不添加燃油清洁剂的车用汽、柴油及添加使用未经国家认定合格的清洁剂的车用汽、柴油,一律不得加价。消费者若发现石油经营企业违反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可向当地价格举报电话12358投诉。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3日 第十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