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出击经济型轿车市场 推高科技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8:39  中国经济时报

  3月16日,米其林集团在北京宣布率先向中国市场推出面向经济型轿车的高科技轮胎EnergyXM1。据称,这种号称“绿色”的轮胎在保持其原有性能的基础上,可以让车辆的整体燃油使用降低约5%,从而减少能源消耗和尾气污染。

  据米其林的专家介绍,由于在轮胎配方中用二氧化硅取代了碳黑,所以,EnergyXM1能够在保证轮胎安全等诸多性能不损的情况下降低油耗并减少废气排放。米其林的研究显示,当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匀速行驶时,来自轮胎的滚动阻力大约占全部阻力的20%。而采用新配方的EnergyXM1胎面可有效降低轮胎滚动阻力。根据国家化学工业特种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EnergyXM1轮胎比同规格的米其林上一代产品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分别平均降低21%和24%。由于每减少3%-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因此,结论认为,如果一部车使用四条EnergyXM1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

  米其林中国市场总监龙祺认为,随着国内经济型轿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行驶成本、油耗等问题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在日常驾驶中关注的焦点。为此,米其林才适时地推出了这款轮胎。“我相信这款轮胎定会受到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欢迎。”据悉,该轮胎适用于国内生产的从夏利威驰花冠捷达嘉年华爱丽舍,到桑塔纳雅阁奥迪等15种以上车型。尺寸从165/70到215/70,每条价格仅450元。

  米其林是轮胎行业中的世界名牌高档产品,如今以450元的低价格进军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足见中国汽车市场的诱惑力之大。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理事长鞠洪振介绍说,去年我国轮胎产量已达2.39亿条,比上年增长了18.7%,总销售收入达793.5亿元,增长37.6%,剔除其中用于摩托车的轮胎,2004年汽车轮胎的总产量也达到2亿条左右。至于目前中国有多少家轮胎生产企业,鞠洪振表示“我也说不清。”对于米其林推出的“绿色轮胎”,鞠洪振表示:“中国的汽车工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由汽车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他认为在当前国内能源紧张的状况下,“不要说省油5%,就是每辆车节省2%-3%也是相当可观的。”

  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1989年进入中国,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4900名员工。记者董小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