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的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8:29  第一财经日报

  中大组建于1994年,是一个集汽车制造、汽车设备制造、钢结构工程、工业涂装设备于一体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旗下的中大国际(0909.HK)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从市场具体情况来看,中国客车已经过了高速扩张时期。因为中国客车业的现状是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劳动密集和技术密集特点。

  以前是国有企业占客车业大头,现在国企在这个领域竞争力不强,而且多数亏损。再加之外资没有完全本土化之前不可能有竞争力,所以三到五年内还只是企业的相互整合。

  这个洗牌过程已经开始,估计2006年以前主要有10家厂商,份额超过90%。

  在整合方面,中大坚持“三统一控”;人、财、物由中大统一控制,市场由中大派团队进行整合。这是中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

  2005年,中大主要是延伸和铸锻产业链,产量达到1.5万台。在产业链方面,中大继续在上下游扩张,进一步收购客车和客运企业;在产业布局上,形成全国每个大区都有基地的局面。

  此外,利用国际资本走向国际市场已经是中国客车业的必由之路。2005年中大最大的变化是走向海外,要在海外5个国家建立生产基地,最快的今年夏天就能够投产。

  本报记者熊宇家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