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规定新驾驶员撞死人追究驾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4: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市交警总队昨日透露,上海正加快驾考模式改革,年内力争试点启用“电子路考仪”。届时,尽管考试评分标准没有改变,但考试者只要稍有操作不当,就会被高科技“考官”无情“淘汰”。

  同时,新手上路撞死了人,驾校也难逃干系。从今年1月起,对3年以内驾龄驾驶员引发的有责以上交通死亡事故,市交管部门将追究肇事者学车时培训单位的责任,每月以通报的形式公布上一个月的倒查情况。如果连续2个季度均列“黑榜”前三名,相关培训单位将被停止开班2个月。今年前2个月已有13家培训单位被通报,涉及交通事故13起。

  去年,本市3年以内驾龄驾驶员共发生交通事故逾万起,所造成的人员死亡数占总死亡人数相当大的比例,并呈上升趋势。为此,市交警总队决定追究该驾龄驾驶员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的培训部门责任,并实施倒查制度。今后,主管部门将对所涉事故进行逐一分析,重点查出因驾驶技术原因造成事故的肇事者,以及这些驾驶员学车时的培训单位,根据不同的责任认定,对相关培训单位给予相应扣分。记者倪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