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用户忠诚度指数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1:15  中国经济时报

  汽车品牌与用户关系论坛发布读者汽车满意度测评结果

  由《车友报》联合北京质量协会、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本周主办的“汽车品牌与用户关系”论坛上,公布了“《车友报》读者汽车满意度测评报告”。调查显示,汽车行业整体及各车型的用户忠诚度指数均较低,反映出汽车行业的用户忠诚度指数偏低的现实。

  该调查还显示,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及忠诚度指数75.13、48.44,高于总体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71.83和用户忠诚指数47.45。

  据介绍,此次此次调查车友报借助了全国20余家汽车俱乐部会员,调查对象为实实在在的汽车用户。测评车型种类主要分为轿车、MPV、SUV、客车及货车。本次测评的内容包括用户满意度水平、用户忠诚度水平、感知产品质量水平、用户期望、用户抱怨、企业形象、感知价值等方面。

  此次测评通过对各变量路径系数影响矩阵分析,还得出MPV的用户满意度指数及忠诚度指数分别为73.08、46.20;SUV的用户满意度指数及忠诚度指数分别为64.28、35.31;客车用户满意度指数及忠诚度指数分别为66.93、39.92;货车用户满意度指数及忠诚度指数分别为66.24、49.27。通过对收集数据的分析、计算,SUV用户满意度指数最低,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最高;货车用户忠诚度指数最高,SUV用户忠诚度指数再次垫底。

  本次测评,鉴于轿车用户数量最多,主办方针对轿车产品围绕售后服务满意、车友钟爱车型和车友满意品牌三个项目进行了测评,分别产生了得分较高的国产车十大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十大品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天津一汽、海南马自达、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北京吉普、天津丰田;车友钟爱车型十大品牌:奇瑞QQ、马自达6帕萨特、波罗、宝来奥迪A6、别克君威、别克GL8、伊兰特威驰;车友满意十大品牌:上海大众桑塔纳系列、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奥迪A6、广州本田雅阁、宝来、捷达、两厢波罗、别克君威、爱丽舍、伊兰特。在轿车产品中,经济型轿车天津夏利华普汽车由于其价格优势,配置齐全等因素,认同率较高。

  北京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作为第三方对此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指导,在分析中借鉴了国外顾客满意度测评模型。

  本报记者 王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