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企业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2:44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企业大事记

图为北京现代汽车厂区

  一、企业风采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概况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徐和谊

  成立日期:2002年10月18日

  企业性质: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注册资金:27.1亿人民币,中韩双方各占50%。

  公司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顺通路18号(101300)

  经营范围: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轿车、RV、卡车整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为合资公司生产并销售的产品提供售后;从事其他相关业务。

  股东构成: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

  企业宗旨:“追求卓越品质,创造幸福生活”

  员工人数:2003年1600名,2004年达到2400人规模。

  韩方: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

  代表理事:郑梦九(会长)

  成立日期:1967年12月29日

  社训:勤勉、朴素、博爱

  经营方针:信赖经营、现场经营、开放经营

  企业目标:世界一流汽车公司、能得到回报的企业、赢得世界信赖的企业

  公司总部地址:韩国汉城市瑞草区良才洞231番地

  电话:82-2-3464-1114

  注册资金:14,765亿韩币

  员工人数:49,000名

  中方: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徐和谊

  成立日期:2002年6月27日

  注册资金:11.7亿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南纬路31号

  股东构成:北汽控股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9家股东。

  经营范围:汽车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及管理、投资咨询、技术服务、销售汽车(含小轿车)、汽车进出口、汽车配件、机械和电器设备等。

  企业宗旨:以全新的经营机制、精细的专业管理、一流的人才队伍、强大的政府支持为北京汽车产业调整发展提供专业化投融资服务。

  公司荣誉: 

现代汽车通过3C认证

现代汽车2003年七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二、企业大事记

  北京现代筹建过程回顾

  一、项目申报阶段:2001年10月17日至2002年5月28日

  2001年10月17日,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会见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郑梦九会长,揭开了北京汽车与韩国现代的合作序幕。

  2002年4月29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与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与现代汽车合作的基本框架形成,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时任北京市市长刘淇和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共同确定了年底出车的目标。

  5月4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视察北京现代顺义厂区。

  5月28日,北汽控股与现代自动车株式会在韩国汉城共同签署北京现代汽车项目的合资经营合同,时任北京市长刘淇出席了签字仪式。从此,北京现代项目的产品论证、合资企业筹建、项目可行性研究全面展开。

  二、项目筹建阶段:2002年5月28日至9月18日

  6月19日,北京市成立了以时任北京市长刘淇为组长的汽车工业领导小组,加大了北京汽车工业调整与重组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确定了北京现代汽车作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项目地位。

  6月28日,北京市成立了由北汽控股公司等五家股东联合投资组建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优质资产与韩国现代汽车合资设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7月8日,北京现代筹备组中方人员基本配备到位,围绕项目可研报告、工厂改造、人员招聘、党群机构组建等任务迅速开展工作。

  7月10日,国家经贸委正式委托中国国际咨询公司对北京现代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专家们从总体上肯定了中韩合资在北京生产汽车项目的基本方案。

  8月6日,时任北京市长刘淇来北京现代进行调研。

  8月13日,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到北京现代视察。

  8月15日,计委和外经贸部正式听取了北京市关于北京现代项目的汇报。

  9月6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先生专程来北京现代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双方合作表示出极大信心并推动了项目的进程。

  9月18日,经国务院办公会研究决定,中韩合资北京现代汽车项目正式获得通过,一个崭新而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制造企业即将诞生。

  三、公司初期运营阶段:2002年9月16日至2003年秋季

  2002年10月16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10月18日,北京现代举行揭牌开业仪式。

  11月18日,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生产启动。

  12月10日,首批3家北京现代4S特约经销店开业并开始接受顾客预订。

  12月18日,举行北京现代发动机厂奠基典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