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总经理尹同跃:质量是自主品牌发展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40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接受记者访问。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22日,奇瑞瑞虎SUV正式上市。以下为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先生在上市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实录。

  记者:目前在洋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要发展要从哪点突破?

  尹同跃:信心,中国人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你要知道自己不会什么,把不会什么的找出办法解决,所以信心是最重要的,我们只要大胆地做,做的时候不要怕失败。我们现在会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我们有哪些不会,哪些不够的,找谁来帮助我们,有什么样的资源。

  记者:您如何把您对产品的信心传递给用户?

  尹同跃:首先是有过硬的产品,我们在备件、服务服务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了一批非常专业的人员,重组销售队伍和网络,带给大家新的期望。

  记者: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自主品牌不应该凭空来做的,不是白手起家,应该是整合现有资源来打造,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尹同跃:大家都希望爬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其实问题是巨人让不让你爬在他的肩膀上,我们要骑在巨人的脖子上,所以我们应用了国外很多这样的资源,因为汽车在中国发展时间不是很长,还有点神秘感。其实在国外汽车是非常成熟的产业,有很深的资源,包括人的资源、设计资源、销售的资源等等,而我们的优势是市场,可以用市场换取技术的掌握,而技术引进之后有一个消化的问题。

  记者:现在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一定的瓶颈,您认为这个瓶颈是怎样造成的?奇瑞该如何突破?

  尹同跃:中国民族品牌的瓶颈实际上是品牌的起点不长,或者说我们过去做得还很差。实际上中国人是非常爱国的,非常愿意用民族品牌,只不过我们过去做得太差了,这个钱对他们来说太宝贵了,他们要反复斟酌。我们过去有很多国产的产品让大家失望,所以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卖出China这个概念。

  记者:目前,新车型推出得非常快,也非常多,但只有几款热卖车型。奇瑞有这么多的车型,有没有计划把哪款打造成支柱车型。

  尹同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品,更多的销售,在这方面提升销量。一方面我们也在打造一些中低档的热点产品,但同时也要打造一些A级或者AA级的产品。

  记者:奇瑞现在是跨越式的发展,企业发展的这么快,您有没有担心的地方?

  尹同跃:天天都在担心,随时都在担心,担心我们的意志会不会消沉,担心我们的质量管理能不能国营,担心我们的技术水平能不能超过人家。

  记者:现在有一个观点:自主品牌它的研发并不是弱势,但质量让消费者没有太大的信心,奇瑞在这方面会怎样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尹同跃:一个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制度再好没有质量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质量其实是一个企业的根,所以怎么样把企业做好,把质量做好是一个长期艰苦的工作,因为光你自己做好还不行,还有供应商、销售商,所以这是一个全过程的概念。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已在体系、制度、人事方面向最好的公司学习,实际上最根本的还是要求一个环境。

  记者:尹总,今年瑞虎预计销量是多少?奇瑞汽车发展初期为奇瑞做出很多贡献的佳景公司有没有参与,未来该公司有没有可能并入奇瑞?

  尹同跃:今年我们对瑞虎有一个心理期望值,应该是这一类车中最好的表现,我们希望是No.1,这个产品有四分之一可能用于出口,至于这个产品在开发的过程中佳景(音)参与了没有,我们这个产品应该是集成了国内外的设计资源,进入到这个产品开发的有佳景公司,有意大利的公司、英国的公司还有奇瑞公司本部许院长带领的团队们,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佳景公司的建立为奇瑞的发展创造了一条很好的模式,这个模式随着奇瑞公司的发展和壮大,不但不会并入奇瑞公司还会加入更多的模式,要充分调动每一个设计师的主动创造的精神。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