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夏东:瑞虎达到了非常高的接受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2:04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汽车与技术总监夏东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22日,奇瑞瑞虎SUV正式上市。以下为中国汽车画报汽车与技术总监夏东在上市现场所作的评论。

  这款车,我是春节之前试驾了一下,当时车还没有完全调校好,我从它的试装线上领了一辆样车,当时是2.4手动档,前轮驱动,拍照和试驾了一下。由于没有调校好,对整个驾驶感受没有过多评价,,,在莲花公司调校完它正式上市之后,经过正式测试才能最终对这个车的整体性能和驾驶的感受有一个客观、具体的评价。这车当时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比我过去接触的刚上市所有奇瑞车都要好,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呢?制造工艺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整个内饰设计、造型整体感以及涂线精细比过去奇瑞车都得得多,有一个质的变化。另外在这个车上面,给我的感觉就是还不能代表奇瑞现在技术水平的进步,因为在这辆车上所有奇瑞独有的东西就是手动变速箱,是奇瑞公司自己研发制造的。奇瑞过去几年一直自主研发,它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在瑞虎这款车上体现的结果就是变速箱,发动机目前还在采用三菱的,跟过去东方之子是一样的。它的发动机会在后来的车上体现。

  瑞虎,我个人认为它是奇瑞公司正式走上自我发展道路的一个过渡型产品,它有相当一部分还是向别人舶来,但放上自己的变速箱。下一步要关注的就是当它的发动机出现的时候会带来什么结果。瑞虎也会配奇瑞公司自己研制的2.0发动机,会在明年这个时间装上自己的发动机,那个时候的感觉又是不一样。

  整体来说,变速箱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国内的制造商自己研发一个小型轿车的变速箱一上来能达到这样的水平,我认为相当不错。在很多感觉上,手感上,尤其换挡感觉上挺接近合资车,而且比某些合资车的手动换挡感觉更好,因为很适中,感觉很清晰。另外和这台发动机的匹配还是不错。

  总的来说,奇瑞的驾驶感觉就是整个操控感觉,这辆车很容易驾驶的一辆车,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不方便或者带来怪异的感觉。当时底盘没有调整好,我感觉偏柔软,紧凑感不是很好。这款车更紧凑的话就更好。我期待莲花给它调整以后的底盘能体现这特色。刚才尹总说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底盘,我要看一看到底能否真正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其他方面从车内灵活空间来说做得还是不错的,尤其后座椅的变化,灵活度比较好,是四六分开,背后还可以调,四六分开前后也可以分开,把座椅灵活性充分把使用性发觉出来,不仅乘坐空间有变化,行李车间有变化,后座几乎可以达到前座的空间,后座感非常的舒适。

  如果不足的话,从制作工艺来讲和合资车相比还有一些不成熟,模具组装在一起比较严丝合缝,但一些光滑的地方还可以看得出来,在产品制造的成熟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从接受度来说,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接受度,一看基本能接受这辆车,在质量上不会有太大瑕疵,不会让人看了以后有不想要的感觉。

  在技术上继续提高它的成熟度,我们拿它和价格贵得很多的合资车相比较还是有差距,但是这种差距还是正常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