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副总许敏:瑞虎带你步入时尚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22日,奇瑞瑞虎SUV正式上市。以下为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院院长许敏先生在上市现场的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下面请允许我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奇瑞首款都市型多功能SUV——瑞虎的技术内涵。首先简单回顾一下SUV瑞虎的诞生地址。我们大家知道,奇瑞汽车公司是自主研发,于2002年集聚了精兵强将组织研发团队,开始重点研发SUV瑞虎车,在研发的过程当中,首先我们一直要打造一个精品轿车,对我们企业的轿车品牌形象带入新的内涵,所以在研发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分析现在高速发展新人类、新生活新玩家的人类座驾的玩家,也就是SUV的运动型,有时尚的外型,同时在性能方面也有很好的驾驶操纵性,有轿车一样的舒适性、安全性,所以我们希望精心打造这一款车可以适合特殊都市群体用户需求,因为我们的立足点比较高,所以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比较严,在研发的过程中,从造型到设计进行反复多次的优化,征求大量的意见和建议,大量的实验认证,在这过程中,先后与著名的日本和英国的设计公司联手,对整车的性能进行大量的优化工作以及调校工作,刚才尹总说的一再推迟上市时间,反复做好精细化工作。最后,我们今天可以自豪的说,把我们的得意之作,也是精品之作展示大家面前。在大家期盼当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意味着研发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首先我们总结瑞虎吸引的是清秀、俊朗的外观设计,从车顶大的流线以及整车多条流畅的图线,完全勾勒一个生动活泼的SUV骨架,配上宽大的前脸以及首次使用奇瑞的大标,突破了传统SUV的呆板造型。同时看到画龙点睛,就是前面两个大灯,这里的造型与流线完美结合,浑然一体,是整车显得灵气十足。

  瑞虎SUV主要的尺寸,长将近4.3米,宽1.75米,高1.7米,组距2.5米,这样的尺寸为瑞虎SUV提供宽敞、舒适的瑞虎空间,较高的底盘和座姿、宽大的牵动玻璃,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也充满了驾驶乐趣。尤其内饰的布置,采用了人体优化设计,满足新的观念。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使驾驶者充满更多的乐趣。我们看到后排座椅可以收起来,使乘务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从乘务空间的角度来讲,我们可以进行多种的变化,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在后面宽带的后尾打开以后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设置,得到不同的载物空间,从827升一直变到1935升,这样从多角度的空间设计,显示了瑞虎多功能性。

  作为运动型SUV的轿车,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安全性,考虑到特殊用户群体、新生活玩家,在强有力的运动性和超重性和舒适性的SUV上,安全最为重要。我们考虑了先进可靠全方位的安全体系,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以及新型安全作了考虑,在安全方面使用一流的技术ABS,也就是防爆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湿滑路面或者紧急刹车的时候防止暴死,避免甩尾等,以保证车内的安全。

  另一个高新技术就是EBD,这是汽车制动的时候防止后扯动,在ABS启动之前,EBD系统根据车辆重量分布以及路面情况来控制整个制动过程,以前轮为基础,使前后轮的制动抑压来缩短冲距。在安全方面还采用了前后排式制动器,前面是通风排式制动器,后面是普通的排式制动器,在长期刹车过程中不会失效。在SUV涉水过程中,制动器不会失效,自动性能比普式要强。

  另外,每个车轮的制动器有双轮制动器,如果一个系统失效,另一个系统可以继续起作用,以保证汽车在任何车速下可以平稳制动。另外一个安全方面是被动安全,全部车身采用全封闭钢板结构,采用高强度的钢板冲压焊接成型,有内置的整体加强缸管,这样使得高速时有较好的稳定性。同时采用双安全气囊,在驾驶侧和副驾驶侧是60深和120深,在座椅安全带上采用自动感应安全带,还有四门防撞钢梁。这款轿车经过大量的碰撞实验,通过了国家轿车质量检测中心的碰撞实验,一个是每小时24公里和每小时50公里的正面碰撞,每小时50公里的40%添置碰撞,还有每小时35公里和每小时50公里左30%的碰撞均全部合格,而且可以在照片可以看到,驾驶室的门可以照常打开。为了提供安全的信息,也采用了很多设计上的措施,首先采用了宽广的前方视野,采用高穿透力前后大灯,多角度调解防悬雾,以及人离开车以后车窗在半开状态下自动升起来的系统,全方位保护整车的使用安全。

  瑞虎是紧凑的SUV,沿用了东方之子的品牌技术,有四轮独立车架,配了2.4升汽油发动机,还有将来四驱是智能四驱,有舒适性、操作性稳定之间最佳的搭配,不仅可以适应城市平坦道路的行驶,还可以征服崎岖的不良路面。采用了外浮式悬架,在底盘调校过程中,和国际著名汽车公司——莲花公司进行多次底盘调校,反复实验,进行评价,得到欧洲最新的SUV综合质量的水平,进行反复优化,使瑞虎超重稳定性、舒适性和噪音性能得到先进性的水平。

  除了在质量方面、性能方面得到大量优化工作,一轮又一轮验证工作之外,为了保证精品轿车优良的品质,我们对这款车开发过程进行大量实验,现在简单放一下图片,主要是国内一些实验,还在日本、西班牙以及英国等在国外各种条件下的实验,可以说品质千锤百炼,保证给广大用户提供精品的轿车。

  最后我想总结一下,奇瑞的首款SUV瑞虎Tiggo集聚众多高新技术,可以提供越野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将使你带入一个时尚新生活。

  谢谢大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