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有助“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刘铮)记者17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经实现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河南四省全境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目标。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召开的车用乙醇汽油试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吉林省车用乙醇汽油市场覆盖率已接近90%,去年乙醇汽油销售接近

  80万吨;辽宁、黑龙江和河南三省也按省政府批准的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省内市场覆盖率平均达到80%以上。

  发展改革委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说,总体上看,在新的形势下,针对国际原油供应趋紧和价位偏高,以及我国油品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状况,发展可再生车用燃料潜力很大,市场前景广阔。但是,我国人多地少,粮食稳定供给是需要给予足够重视的战略问题,发展燃料乙醇也必须充分考虑这一因素。

  这位负责人认为,乙醇汽油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是目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在我国完全适用;符合我国能源替代战略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改善了油品的性能和质量,安全可靠;环保效益显著,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明显减少;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新的增长点,促进了农业生产与消费的良性循环。

  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作为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2004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制订颁布了《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方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