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盗装置逐个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34  北京晨报

  机械式锁

  分方向盘和排挡两类,最为传统,历史也最悠久,不过比较笨重,使用起来比较麻烦,特别是不适合女性车主使用。虽然现在有很多使用一些先进材质防止撬、锯锁,但不美观。

  市场价格:200—400元

  单向防盗器

  现在还是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自动开关门,比较方便,具有防抢功能,遇异动时会报警,但没有回传功能。现在汽车防盗器发出的报警声不仅不让人关注,还让人讨厌。据说北京已开始限制防盗器发出报警声扰民,所以势必要逐渐被淘汰。

  市场价格:500—600元

  数码感应卡

  国外率先在奔驰新车款上使用,国内由亚太天能开发,是汽车防盗器的换代产品。不改变任何现有的汽车防盗设备,安装使用都极其方便,而且价格低廉,将是防盗器市场的一个热点产品。但与GPS和活体指纹锁一样,面对猖獗的“清道夫”盗车贼(拖车),远离的车主还是不会知道车的去向。

  市场价格:900元左右

  GPS和活体指纹锁

  GPS全球定位系统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防盗装置。虽然它具有先进的防盗功能,但也存在死角。只要破坏其天线或将汽车开进地下室或集装箱内,一样无法接受寻找。加上其价格昂贵,一般人不会拿它当防盗设备。活体指纹防盗器出现的时间不长,因为设计烦琐和使用不便、价格不菲等因素,也不可能成为防盗器的主打产品。

  市场价格:4000—5000元,使用GPS还有50—100元的月使用费用。

  双向可视防盗器

  汽车防盗器的中流砥柱,能把汽车实时的状况反馈给车主。装在汽车里面的隐蔽处,具有被撞被盗报警、寻车防抢等功能,遥控距离较单向防盗器远,设计也相当人性化,是现代车主首选的防盗产品,也是目前真正能防患于未然的产品。

  市场价格:800元左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