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短途踏青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42  新闻晨报

  第一步--安吉竹海:流绿滴翠

  不少人都是冲着《卧虎藏龙》去安吉看竹的。那一场碧绿竹海中的穿梭打斗,不仅叫老外们看得一愣一愣的,也提醒了我们身边还有这么一个绿色的世界。浙江安吉是我国著名的竹乡,近100万亩的竹海根连枝叠,流绿滴翠。这里的农家用的是竹桌、竹椅,吃的是竹笋饭,弹的是竹琴,自有一股风雅韵味。

  交通:沪太路有直达车,大约4小时,票价约45元。到安吉后有到大竹海的中巴,票价约为3元。

  价格:大竹海门票为20元。

  第二步--镇江宝华山:苍松翠柏

  宝华山是宁镇山脉之名峰。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六上宝华山,还曾在此栽下了六棵“御道松”。有1400多年历史的“律宗第一山”

  隆昌寺藏于山中,被苍松翠柏遮蔽,寺内晨钟暮鼓,经声佛号引得东南亚各国的僧人纷纷前来朝佛受戒。

  交通:上海公交车站有直达班车开往句容,句容市区有直发宝华山的旅游班车,大约25分钟一班。

  价格:宝华山门票:16元。

  第三步--南京清凉山:“城市山林”

  清凉山,郁郁葱葱却又地处南京市区,因而得了个“城市山林”的美名。顾名思义,这里自古以来便是修身养性的好去处,位于清凉山山坳的清凉寺始建于公元921年,据传南唐李后主常来此打坐念佛,故称“避暑宫”;而“清凉问佛”后来也被列为“金陵四十景”之一。几十年前的那部著名电影《清凉寺钟声》,便是取自此处的场景。

  交通:从上海乘高速大巴至南京,大约3小时车程。到站后乘游4路车可达,打的10元左右。

  价格:清凉山公园门票8元。

  第四步--浙江大奇山:绰约风姿

  这座“江南第一山”如今成了大奇山森林公园,园内峰峦叠翠、峡谷溪瀑,是理想的踏青地。黑麂、灵猫、穿山甲、羚羊等不少国家保护动物也都居住在这个清凉世界里。行至半山腰,不可错过“大奇禅院”遗迹附近的龙潭瀑布。

  交通:从上海乘火车到杭州,然后乘车至桐庐,桐庐乘6路车可达,车资2元,20分钟即达。

  价格:大奇山森林公园门票30元。

  第五步--宁波溪口:灵秀“雪窦”

  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由溪口镇、雪窦山和亭下湖三个景点组成。因为出了个蒋介石,溪口镇格外出名。蒋介石的出生地“玉泰盐铺”、他的住所“丰镐房”、蒋经国的住所“小洋楼”如今都是游客必去的人文景点。位于溪口镇西北8公里处的“四明第一山”雪窦山,海拔600多米,山峦灵秀,岩壑雄奇。山上乳峰呈窦,水如乳从窦出,堪称一绝。

  交通:从上海坐高速大巴约5小时到宁波南站,车票为100元。南站有普通车或者空调车到溪口,大约40分钟,每隔20分钟一班。

  价格:溪口雪窦山联票100元;也可以在各景区分开买票,蒋氏故居门票35元,雪窦山妙高台25元,中旅旧址(张学良被关押处)6元。

  第六步--温州龙湾潭:七折瀑布

  龙湾潭森林公园内,奇峰异石、飞瀑碧潭处处可见,不过最著名的当首推七折瀑。由高山之巅垂挂而下的飞流,足有数百米。登高而望,七级瀑布一级一景,自成首尾奔腾而下,壮观非凡。

  交通:从上海乘火车到温州火车站,到温州后乘出租车或33路车去安澜亭码头,然后乘到瓯北的渡船,出码头就是瓯北码头车站。再转道岩头、鹤盛到森林公园,整个车程大约2个小时。

  价格:龙湾潭公园门票25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