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了应对迅速扩大的中国市场业务,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近日在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成立了负责统括中国业务的新公司。

  新公司的名称为“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启动时的资本金为750万美元。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在上海市内建立技术支持中心时进行增资。新公司是马自达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

  新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分别由马自达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中国事业负责人尾崎清与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本部长太刀挂哲担任。新公司将于3月下旬正式开始运营。员工人数预计将于年底之前达到70~80名左右。

  为了大力拓展在中国的业务,马自达制定了到2010年建立产销30万辆体制的中期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作为扩充生产体制的措施,马自达表示将通过与长安福特合资的形式在南京建立车辆生产工厂(1月7日)。同在今年1月份,为了加强销售体制,马自达公司又公布了与一汽集团合资成立销售统括公司(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的计划。此外,公司还将于今后2~3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8种新车型,以便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本次成立的新公司将作为马自达在中国的地区总部,担负推动上述各项业务发展的统括职责。

  新公司开展的主要业务内容如下:

  (1)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统括公司以及多个生产基地提供支持。

  (2)分析客户反馈信息迅速实施产品对策,通过市场调研将客户需求切实反映到未来产品中。

  (3)为提升马自达品牌价值而开展的各项活动。

  (4)负责与福特、长安福特及一汽集团等各个合作伙伴联络、协调工作。

  关于本次成立新公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尾崎清发表了如下评论:“为了在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实现公司制定的中期目标,今后我们将加快扩充生产体制与强化销售体制的步伐。成立新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马自达公司对实行上述方针措施的全面支持。将新公司放在上海,有助于我们在靠近南京、长春、海南等生产与销售现场的地方作出迅速的决策,从而推动各方面业务的高效运作,力争获取最大的成果”。

  同时,尾崎清还对就任新公司总经理的太刀挂哲作出了下述评价:“本次统括公司的总经理由太刀挂哲执行董事担任。他本人在广岛总公司工厂历任从车体、涂装、组立到发动机制造等广泛生产领域的工作并且担任防府工厂厂长等职务,在马自达公司所擅长的生产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此外,他还曾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汽车制造工厂“Auto Alliance International”公司工作,拥有国际商务方面的丰富经验。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在今后推动中国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优异的领导才能”。

  自从2001年5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马自达公司在生产与销售两个方面同时取得了优良的业绩。2003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80,075辆,较上一年增长248%。即使在轿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2004年,也实现了97,132辆的销售成绩,比2003年增长了21%。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