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出车前轮胎检查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47  新浪汽车

  高速行驶时如果轮胎爆裂会出大事故,小则倾侧、甩头,大则翻车。即使侥幸没出事,在路边停车换胎也绝对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所以,每次出车前检查一下轮胎的状况很有必要。

  轮胎气压要适时调整

  充气压力过高,轮胎容易爆裂,特别是在夏天;而压力太低,汽车阻力增加,油耗相应增加。所以,汽车的说明书上标明前后轮胎规定的气压都不一样。为了方便用户,每辆车司机座门柱上的铭牌上面都标得清清楚楚。当然,有时也要根据情况适当调整,譬如在路面湿滑、天气炎热时,压力就要低些。

  胎面检查要勤要准

  经常在不好的路况下行驶,就要勤检查轮胎胎面花纹上有没有尖锐的钉子、石头和碎玻璃等,以免刺伤轮胎。轮胎面上的花纹磨损到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及时更换轮胎。通常当花纹磨损到只剩下1.5到2毫米时,会发现轮胎上有一个特定的标记出现,不同牌号的轮胎标记不一样,但在说明书上都有说明。这时就要更换轮胎了。

  前后胎宜定期调换

  按照厂家的规定,行驶到一定里程后,要将前后的轮胎互相调换。因为二者的承载重量不等,磨损也不等,这样可以物尽其用,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是,要注意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的更换方式是不同的。前者是前后直线调换,后者是横8字更换。

  出行时勿忘带备胎

  准备换轮胎时最好选择有轮胎专用拆装机的店面来做,并且要在专用的轮胎平衡机上进行动平衡,否则,行驶时就会产生震动。必须注意,车上的四个轮胎一定要同一规格,牌号最好也一样。轮胎的侧面是它的薄弱环节,易于擦破。因此,驾驶时要注意不要让轮胎擦着马路边沿或其他的硬物。出车时一定要带上备胎,而且要充足气。最好能学会自己更换轮胎,在汽车的尾厢中,车厂早就为你准备好了备胎和更换用的工具,如:起重器(或称千斤顶)和螺母、扳手等。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