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用车三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43  新浪汽车

  ●防后风挡炸裂

  ●加防冻型玻璃水

  ●冷却液冰点高于-20度应更换

  有车主反映:前几天启动后风挡玻璃的电加热功能时,汽车玻璃突然炸裂。汽车维修技师认为,随着冬季的来临和雨雪的增加,后风挡玻璃炸裂的情况时有发生,同时由于夏季使用的除蚊虫型玻璃水没有及时更换、防冻液的冰点偏低等原因,汽车冻坏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启动后风挡玻璃电加热功能不要急

  据了解,由于后风挡的电加热功能主要在秋季和冬季气温较低时启用,而且产品设计时也考虑了玻璃的骤冷和骤热,一般不会产生炸裂的情况,炸裂的情况常常发生在一些老化的汽车身上,也有的是由于司机使用不当所致,其中冬季冲洗汽车时忘记关掉后风挡的电加热就很容易炸裂玻璃。广州本田的售后服务技师李宁表示,汽车后风挡玻璃内的电阻丝是快速加热,如果室外温度过低,后风挡突然受热,会导致老化玻璃炸裂,另外随着汽车的老化,电阻丝也会发生一些化学变化,这样汽车玻璃的受热就不均匀,也会导致玻璃炸裂。

  他同时提醒车主,冬季气温较低时,不要启动汽车后马上就打开后风挡的电加热,如果后风挡上有冰雪等覆盖物,要尽量除去后再行车。针对汽车后风挡贴膜后是否会影响电阻丝的均匀加热,东风悦达起亚北京地区售后服务曹经理表示,后风挡贴膜后,一般不会影响电阻丝的均匀加热,但不排除在贴膜时烘枪的加热会使金属丝或连线受损,从而导致加热不均,进而导致玻璃炸裂。

  要加防冻型玻璃水

  丰田汽车售后服务站的宋瑞欣介绍,冬季来临,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以后,车主应对在雨雪天经常使用的玻璃水及时添加,由于夏季使用的玻璃水主要是便于清理蚊虫的,而冬季玻璃水应选用具有抗冻性能的,如果自己不能判断可去修理厂进行检测,因为清洁液结冰后将可能造成储液罐和管路损坏。此外,玻璃清洁液尽量选用专用产品,不要使用其他代用品,否则将损坏车辆的油漆表面。

  冷却液的冰点高于-20度应更换

  宋瑞欣提醒车主,目前大部分车辆使用的冷却液是防冻液,如果您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内仍然是水,建议您更换成防冻液;已经使用防冻液的车辆,应到售后服务站检查防冻液的结冰温度,一般防冻液的冰点为-35度以下,如果高于- 20度应更换(北京历史的最低温度为零下20度)。防冻液的正确使用寿命为2年,达到此年限的请予以更换,以确保发动机的冷却和防冻效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