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Touran 2.0L发动机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30  新浪汽车

  随着现代汽车技术的进步,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评价一款发动机的先进性,不仅要从发动机的本体结构来分析,更要从其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控制精度和广度来判断。

  途安Touran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与CAN总线交互通信,实现了及时、精确、可靠、协调的控制。

  途安Touran采用先进的Bosch ME 7.5.10 发动机管理系统,包括了CAN总线功能,将ABS控制器、组合仪表及自动变速箱等控制器相连,实现了数据的共享。

  各种传感器将监测到的信号输入发动机控制器(ECU),如爆震传感器分辨出当前工况下各缸的最大压力是否临近爆震的极限值,由此将信号输入ECU,ECU再发出控制信号,调整空燃比,以此保证发动机较好的功率特性;装在排气管上的λ传感器始终监测排出尾气的状况,保证经催化装置处理后排出的尾气能满足严格的排放法规规定;其余的输入信号还有空气质量流量、空气温度、发动机转速信号等。总之,通过各种信号的控制使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转状态始终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在获得较大动力的同时,又具备良好的经济性,更能满足对排放的要求。

  途安Touran 2.0L发动机的全面优化设计,提高了整体性能。

  从发动机特性曲线可以看出:当发动机转速为5200r/min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5kW;而在发动机仅为4000r/min的转速,最大扭矩就已经达到了170N·m。

  在中低转速区域,功率扭矩曲线更显优势,尤其是当转速达到城市工况行驶时常用范围2200r/min时,发动机便发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极大得增强了起步或超车时的加速感。

  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了启动迅捷、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诸多优点。尤为适应都市行驶中频繁地急停急启的需求。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