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技术总监:消费者安全观念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针对春节期间频频出现交通事故的现象,大众汽车中国研发部技术总监徐焕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消费者的观念中,目前愿意为CD盒等看得见的设备多支付大把钱的消费者大有人在,但很多人却不愿意为关系到安全的工艺多支付一点钱。


途锐在欧洲NCAP最近一次测试中获得乘员保护5星、行人保护1星的评级。

  作为在德国生活多年的汽车工程师,徐焕新对中德两国的汽车安全环境深有了解。他说,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在10万人以上,而德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在7000~10000人,而2004年的死亡人数在6000人之间,中国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是德国的十倍以上,但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还远远低于德国。对于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除了车辆本身的质量差异外,消费观念也起了很大作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目前还比较感性,较多关注的是时尚的外观和配置,而对于安全的关注不多,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所交的一些学费!”徐焕新称,但要改变中国消费者固有的观念,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经过近两年受其他众多厂商的挤压,大众车系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还有所下降,但大众车系在国内的保有量依然最高。徐焕新认为,大众车系的安全理念起了不小作用。他指出,“尽量达到最大安全”是大众汽车的设计理念,因此在用料和工艺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如POLO大面积的激光焊接,刚度极高,并能将碰撞能量大幅度吸收。

  由于过分强调安全的理念,再加上欧元汇率高涨,大众车系的成本居高不下,但也正因为安全,大众车系的二手车较其他车值钱。据徐焕新估计,大众车在使用5年以后还可以卖出车价的50%左右。他同时承认,公司也意识到成本过高的问题,并将着手提高国产化率,但前提是保证质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