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位传感器故障怎么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15  新浪汽车

  什么是相位传感器

  潘师你好!请问什么叫相位传感器?最近我的车偶尔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经维修站用解码仪检查,提示相位传感器故障,并作了故障清楚(用解码仪),但之后又出现过两次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我怀疑又是相位传感器,就用手按了按相位传感器,故障灯熄灭,估计是接触不良吧!潘师你说是吗?你看是否要向维修站要求更换该传感器,或是作进一步的检修?这一现象是否有什么大的问题潜在?谢谢!

  潘旭东回复  【时间: 2005-03-07 09:21:09】

  相位传感器是检测发动机配气相位的传感器,通常通过对凸轮轴位置转角的检测来实现.您所提供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插接器连接不好.可以先到服务站去做检测,如果故障码存储都是相位传感器故障,就需要对相位传感器及相关线路进行检查,这种传感器自身损坏的概率很低,故障还在线路上,检查连接时应注意,插头表面连接虽然没问题,但内部的端子有松动的可能,还要检查到线路中其它的相关连接器有没有出现松动的情况.最简单可以用手去人为晃动怀疑有故障的连接线路使故障重现.

  另外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电控系统的软件故障造成的.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