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挑选之漆面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07  新京报

  部分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最担心挑到严重事故车,影响使用,其实车身漆面和人的皮肤一样,受到伤害后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技术再高的师傅也很难掩盖住“疤痕”的存在。所以在挑选二手车时,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留意做过漆的地方,从中可以判断该车事故的严重性,帮助自己做决策。

  1.看光线反射和色差:通过车身反射光的明暗对比来判断是否做过漆,做过漆的地方反射光很暗,但有些车是在厂家指定的特约维修站烤漆,电脑配色、配漆、配亮油,做漆的质量很好不易观察。其实做漆质量好的车一般不会有太大的事故,质量差的车色差明显,容易观察。

  2.手触摸:做漆的地方感觉不顺滑,甚至还出现像橘子皮样的外观,车身的不平整也可以感觉出来。

  3.观察有无砂纸打磨的痕迹:刮完腻子用砂纸打磨后,都会留下或粗或细的条纹,需要近距离观察,它和原车漆能形成鲜明对比。

  4.检查行李厢:观察边沿有无扳金、锈蚀痕迹,如果有则说明曾经追尾。再观察后翼子板有无不平整或修补漆迹象。

  5.敲打车身:打过腻子的部位,做漆后的声音要低沉一些。

  6.注意边沿、装饰条及橡胶密封件:观察车顶边沿一圈、风挡玻璃边沿、车门内侧边沿是否有残留的油漆。

  7.打开机器盖:看翼子板边沿有无喷漆痕迹或残留油漆。

  这里还要提醒车主,如果只是有轻微划伤或不严重的磕碰痕迹,只要没有伤及筋骨,大可不必做漆,这样做会给收车人留下“话把儿”,最终影响收购价。带着“轻伤”卖车也挺合适。

  文/魏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