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欲重振市场 LIANA轿车有望今夏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04  新京报

  军工系中航科工整合旗下汽车企业冲击汽车大集团

  上周,昌河股份(600372)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原哈飞股份总经理刘洪德接替徐恒武为该公司新任董事长,同时昌河股份与日本铃木将共同向昌河铃木增资8亿元,建立轿车生产基地。而哈飞汽车将面临被同属中航科工的A股上市公司东安动力(600178)收购的命运。

  东安动力10亿元收购哈飞

  哈飞与昌河都隶属于中航科工集团,而中航科工又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两大微型车企业———哈飞与昌河的重组计划已呈箭在弦上之势。去年11月23日,中航二集团成立了汽车事业部,专门负责昌河和哈飞汽车的整合工作。

  今年年初,同是中航科工的控股子公司A股上市公司东安动力(600178)与哈飞汽车宣布,东安动力将用配股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哈飞汽车100%的股权,哈飞汽车将另取名为“中航汽车”。东安动力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而哈飞汽车多次想在国内上市却没有成功。这次收购可以帮助哈飞汽车完成上市的夙愿。

  中航科工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航科工给东安动力提供10亿元用于收购哈飞汽车。而东安动力收购哈飞汽车被认为是中航科工整合汽车资源的第一步。下一步将是东安动力和昌河汽车两个A股上市公司的整合。



昌河款三厢轿车LIANA(利亚纳)
 

LIANA轿车搭载先进的M16A发动机

  共同增资昌河铃木8亿元

  董事会目前通过该公司对旗下合资公司———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和设立昌铃公司九江分公司的议案。这被视为昌河重振业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昌河股份与日本铃木将共同向昌河铃木增资8亿元,建立轿车生产基地。该生产线将引进铃木的首款轿车三厢“利亚纳”(LIANA)。

  LIANA轿车有望在今年夏季上市。据悉,该生产线明年还可能引进另一款日本铃木的车型。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